我的男朋友高三体校练篮球,很厉害,净身高191.体校是他们省第二体校吧,但是他们省两大体校里,所有的篮球比赛什么的被另一个体校承包了,他们这个体校别的项目吃香,他们这个篮球也不好拿国家级证书,将来他应该怎么发展?

他应该能考上本科,但是不能考的很好,将来他想当职业球手,希望他一直坚持他所爱的篮球,希望他可以去打职业球赛,现在到上了大学后这几年应该做什么努力,怎么规划?


过去想打职业篮球比较困难,普通人基本不太可能接触职业篮球通道,现在好多了,竞技体育光有梦想是没用的,职业篮球首先你要有天赋191的身高,在中国打1-2-3号位置都可以,但是还要具体看其他天赋,例如运动能力,技术能力,球商、球感等等,如果这些天赋都很好,有2条路,一个是各个省的职业梯队选拔(比较考验关系、钱),另一个去考CUBA传统篮球强队的大学(能力特别突出有特招,对文化水平的要求不是特别高),现在CBA和CUBA在姚主席的带领下,合作越来越紧密,王少杰选秀进北控就是例子,但是永远记得一个天赋决定发展下线,努力决定发展上限,想靠运动吃上饭,天赋、努力、运气缺一不可(PS:我曾经的有队友天赋够突出、够努力,但是运气不好,伤了腿,无奈离开职业队)


还是看水平


为什么不让你男友回答呢,很厉害是指什么级别呢,走职业道路太艰难,真的厉害能走职业,也不需要他操心这些,自有学校和俱乐部找他,篮球打的好还是学业为重,进个重点之后靠篮球混个工作也是不错的


趁早找点别的事情做


学习吧,考个好点大学 华侨啊 cuba 强校。之后打打看看行不行,体育变化太多了,可以是是专业,特长,最好别职业,王少杰,万圣伟,你看看,打得一般。得2分,都乐够呛,你男朋友是后卫的话,机会没有机会了,和老外比不了。


这个实话实说,很难。

不过可以参考一下王少杰,现在CUBA通往职业的道路已经通了,所有还是有机会的。

首先要能进CUBA强校,学习成绩不太差就行,关键还是篮球水平。技术、体能、球商都要培养。

高三191cm想再长高挺难了。所以练好后卫技术尤其是投传运基本功,这是一切的基础。

当然,也需要好运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