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都喜欢小猫,我虽然不讨厌,但是个人原因对这种小动物都有点怕,见到小猫小狗心跳加速,极度紧张那种,从小也没养过宠物。受不了他们吃喝拉撒以及在地上走完又上床,我有点洁癖,感觉十分影响生活。宿舍五个人,四个人同意养猫,我不同意,她们说少数服从多数,怎么办?

并且调侃我说开学带来一盆花,问我花害不害怕。


这四个舍友,就是那种传说中的最讨厌的舍友。

集结了舍友最讨厌的几种特质:跟风、不负责任、自私。

说他们跟风,是因为他们不过是「喜欢」就要养猫。

八成是抖音或者吸猫视频看多了,看那些猫咪可爱,就自己也想拥有一只。

且不说那些都是摆拍出来的。

那些靠猫咪赚钱的人也从来不培养粉丝的养宠观。

现在很多人把有猫当成一件时髦的事。

对于他们来说,猫就是满足他们虚荣心的道具。

说他们不负责任,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正确的养宠观。

什么叫正确的养宠观?

养宠养宠,更重要的是「养」这个字。

养宠是用自己付出的责任,来换宠物健健康康的成就感。

而不是心血来潮的养了,养不了就草草收场。

就这几位舍友,就是典型的心血来潮型的。

八成连猫咪的花销、常见疾病、疫苗什么都搞不清。

四个人对于猫咪的归属权也是一地鸡毛。

到最后肯定没个好果子吃。

引用著名哲学家 @王豆皮 先生的一段话:

猫有十二年以上的寿命。

不要仅仅只用几个小时,去做一个影响你未来十几二十年的决定。高考如此,择业如此,养猫亦如此。

说他们自私,是根本就没考虑题主的感受

养猫这种事,怎么看都会对题主的生活造成影响。

那么凭什么要少数服从多数?

这几位说好听点是傻,说难听点就是自私。

居然还说少数服从多数。

少数服从多数仅适用于利益相同但实现方式不同的时候吧?

比如:

我们都希望宿舍里能有一只小动物,但是只能选一只。

4个人选择了猫,1个人选择了狗。

这个时候才适用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养猫。

而这个事件,期望的利益完全不是不同的,且对当事人影响巨大的。

应该实行的是「一票否决制」而非「少数服从多数」。

我建议题主:

1.严肃表明,自己害怕猫,并阐明,不接受他们所谓的「少数服从多数」。

2.表明养猫是违反校规校纪的,如果他们执意要养,那你会向学校举报。

3.假如他们真的养了。直接向学校举报就行。

这么讨厌的人,不用跟他们做朋友。

这种朋友不交也罢。

我们已经做到了先礼后兵,你即使举报了他们,假若有人问起这件事,你也不理亏。

当然了,猫咪没有你想的那么可怕。但是,我还是非常不建议大学生在寝室养猫咪的,那根造孽没什么区别。

如果有人看到这篇回答且有在宿舍养猫的念头,请尽早打消,拜托拜托。


真的没办法接受就搬走吧


别管口嗨,她们真的很不要脸 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喜好是最自私的事,你态度强硬一点,就是不许养,你不接受,也不要直接威胁说举报,毕竟后面可能还要处,她们要硬要养你再直接举报+申请换宿舍(那些建议让搬出去的真的是无语,大学期间一个人搬出去很不方便而且一个小女生,很危险)

不要妥协,不然会有更多接受不了的麻烦


宿舍应该不能养猫吧……?要是很正式的谈过之后她们还是要养猫那就举报呗,宿舍是集体的地方,除非她们能控制住猫不往你那边走,否则你就是有权利拒绝啊。这种事情哪有什么少数服从多数?一个人不同意就不通过才正常。她们要是想办法说服你还好,这种完全不考虑你想法的做法挺不好的。


其实猫更怕你,但还是不建议学生养猫,想问毕业了猫怎么办?这其实是对猫不负责任,因为猫都喜欢稳定的生活,一旦生活环境改变就有可能应激生病死亡,而且猫都是自闭症儿童,试想一下一个自闭症儿童生活在多人宿舍里,而且还拿他当玩具,哎~所以,还是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养猫,真爱的话应该为对方考虑不是吗?我从来都反对孩子养猫,因为大多数孩子都只拿猫当玩具的,自己年纪小还不懂得尊重生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