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我们年纪整长了,家里的长辈们也或多或少健康出了一些问题,有家人得了癌症,我们往往手忙脚乱,希望大家能分享一些照顾经验以及如何有效的体检能够早发现早治疗。


难熬的不是得病的陪护,是感觉到倒计时人生的恐惧


每一分钟,都是余下人生不想再体验的时刻。


医院去年一个男性老人70多岁,鳏夫,因吃饭吞咽不畅来院检查,胃镜下取病理检查,确诊食管癌晚期,已转移!

老人只有一个儿子,儿子儿媳快50多岁了,一听癌症,儿媳当时就问能治好不,得花多少钱,因为儿子儿媳都是辛苦的庄稼人,儿子火车站的搬运工,儿媳在村里给人家做点装修的活,家里经济情况一般。住院5天后出院回家了,后续再未来过。

不久后,听老人同村的人说,老人最后不是思于癌症而是被饿死的,去世前极其消瘦。

这世上总有一种金钱问题产生的无奈,癌症的两难在于人财两空。


会担心自己也遗传到这个致病基因,因为癌症是身体基因变异,或者携带变异基因,免疫逃逸导致的。所以更加注重对自己健康的关注,还有就是会觉得可怕的不是癌症,可怕的是人心。癌症治疗其实会有一个阶段,在医院陪伴的日子里,会看清很多事情。

其实癌症是我们自己身体里的基因突变导致的,所以可以通过激活自身的的免疫系统,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抵抗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吃好喝好睡好,不用去过多担忧,对生命看开点,保持良好心态,少生气少产生不良情绪,对癌症治疗也有一定的效果。


从绝望里找希望。


如果需要手术治疗,年纪大的一定慎重考虑,一旦做了手术恢复特别慢,身体承受能力也很低。而且一定要去大医院靠谱的医药检查诊断治疗……


家人不能带有情绪感,一定要认真面对 坚持一定能战胜病魔


上一次见他还是好好的,下一次见他就只剩凉凉的墓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