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邁入第9年,20日在交通部舉行賽前記者會,歷屆冠軍彭源堂、黃文忠、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等人出席。(圖/鍾東穎攝 ,2020.10.20)

「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邁入第9年,受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外國車手參賽人數大幅減少,2020夏季KOM冠軍黃文忠表示今年無法出國,一直在準備該賽,希望成績能突破去年。

黃文忠表示過去只缺席過1次臺灣KOM賽事,當時在日本比賽,今年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加上自由身沒簽國外車隊,從年初就開始準備,「長爬坡對我來說是優勢,今年一直在為這比賽準備,去年總排8還9名,希望今年突破。」

▲「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邁入第9年,20日在交通部舉行賽前記者會,2018 KOM臺灣冠軍彭源堂(左)、2020夏季KOM冠軍 黃文忠出席。(圖/鍾東穎攝 ,2020.10.20)

30歲的黃文忠去年完成與盧比安納高士特森地客車隊的職業生涯,今年沒簽約,改作自由身的他當起老闆和朋友共同經營已成立3年多的「Winsports威特運動」引進外國單車品牌。

談起「雙重身分」黃文忠透露,這反而讓他覺得能更專心當車手,較不擔心經濟壓力全力投入訓練,也能以專業車手身分推廣單車,一舉兩得。

▲「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邁入第9年,20日在交通部舉行賽前記者會,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受訪。(圖/鍾東穎攝 ,2020.10.20)

今年的臺灣KOM賽受到疫情影響,並未有外國車手來臺,但仍有來21國駐臺外國車手參賽,共計425名選手參加,對於冠軍獎金從過去的100萬縮水到10萬,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是因疫情「以緩濟急」今年為了培養臺灣車手和推廣疫情後安心旅遊,因此續辦,期待明年10週年盛大舉行。

「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於10月23日上午6時,從位於花蓮七星潭,經太魯閣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的武嶺,選手將挑戰從海拔0公尺直上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曾在2014年被法國銷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選為世界十大最艱難登山耐力賽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