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洪学广高雄20日电)陆军564旅郭姓副排长去年奉派北上受训,但因武汉肺炎爆发,训练计划有变。而郭男却未如期归建,而是心存侥幸返家休6天假,桥头地院依违反职役职责罪判郭男3月,可易科罚金。

桥头地院判决书指出,民国98年入伍的郭男,原是驻地在高雄市阿莲区的陆军装甲第564旅联兵一营战车二连上士副排长,他去年12月23日起奉派至关指部后山营区,参加109年度联合战区层级模拟图台操作训练。

不过,今年初因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发,训练计划变更。而郭男本应于今年2月21日返回原单位归建,3月9日复返受训,但他却未经告知,便自2月21日起返家休假,直到564旅的原单位察觉有异联系他,郭男才在3月6日回营,共放了6天假。

桥头地院法官审酌,郭男为现役军人,本应守法依指挥履行职役,但他却趁外地训练因疫情变更期程机会,心存侥幸擅自不归返报到,影响部队领导统御及军队纪律维护甚钜。

法官也考量郭男犯后接获通知即返回营区,且坦承犯行,因此依违反陆海空军刑法职役职责罪判处郭男3个月徒刑,得以9万元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编辑:陈俊硕)109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