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0日電)陸軍564旅郭姓副排長去年奉派北上受訓,但因武漢肺炎爆發,訓練計畫有變。而郭男卻未如期歸建,而是心存僥倖返家休6天假,橋頭地院依違反職役職責罪判郭男3月,可易科罰金。

橋頭地院判決書指出,民國98年入伍的郭男,原是駐地在高雄市阿蓮區的陸軍裝甲第564旅聯兵一營戰車二連上士副排長,他去年12月23日起奉派至關指部后山營區,參加109年度聯合戰區層級模擬圖臺操作訓練。

不過,今年初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訓練計畫變更。而郭男本應於今年2月21日返回原單位歸建,3月9日復返受訓,但他卻未經告知,便自2月21日起返家休假,直到564旅的原單位察覺有異聯繫他,郭男才在3月6日回營,共放了6天假。

橋頭地院法官審酌,郭男為現役軍人,本應守法依指揮履行職役,但他卻趁外地訓練因疫情變更期程機會,心存僥倖擅自不歸返報到,影響部隊領導統御及軍隊紀律維護甚鉅。

法官也考量郭男犯後接獲通知即返回營區,且坦承犯行,因此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職役職責罪判處郭男3個月徒刑,得以9萬元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編輯:陳俊碩)109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