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名大妈欲替92岁的同居男友代领退休金,遭银行行员拒绝后,用轮椅将老伴推出门,未料老翁当时竟已死亡12小时。(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巴西一名大妈2日打算替92岁的男友领取退休金,但银行行员基于安全措施,限定由本人领取。之后大妈推著轮椅折返,向行员表示「我把他带过来了」,当下职员警觉老翁状况有异,打电话报警,未料医护人员到场后,竟发现他身体冰冷死亡多时。

根据外媒报导,巴西圣保罗州(Sao Paulo)58岁女子约瑟法(Josefa de Souza Mathias),本月2日到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Campinas)一间银行,欲替92岁的同居男友拉尔西奥(Laercio Della Colleta)代领退休金,银行职员基于安全因素,强调退休金规定必须由本人亲自领取。没多久后,约瑟法用轮椅推着拉尔西奥折返,并向职员求情:「他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我现在已经把本人带过来了,希望能获批。」

不过,机警的行员发现拉尔西奥情况不对劲,随即打电话报警。医护人员到场检查后,发现拉尔西奥双脚异常肿大且身体冰冷,研判他死亡多时,约瑟法立刻遭警方逮捕。而约瑟法声称,2人相恋已超过10年,当日上午还曾与拉尔西奥讨论,获其同意代为领取退休金,

验尸报告显示,拉尔西奥在抵达银行前已死去约12小时,排除外力介入,死因为「自然死亡」,遗体于案发隔天下葬。但警方高度怀疑约瑟法涉嫌盗领退休金,目前约瑟法也被以诈欺、毁坏尸体等罪名起诉,与拉尔西奥是否具有伴侣关系有待厘清,全案仍在调查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