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只要留学资金安排好,无论何专业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来英国读研。化工也分太多的方向了。这个可以沟通一下你对今后职业方向的考虑,然后看哪些专业更适合。


如果考研不是很理想,又想去匹配的大学读研,那留学也是一个提升学历和软实力的一条路径哦,没有绝对,有不少同学,读研和留学一起准备,到时候根据结果再定最后去向。你也可以考虑下这样哦。


英国是教育强国,它的化工专业也是很好的;相对来说这个专业在英国也算历史悠久,有专门的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和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课程设置相对也比较丰富,不仅仅局限于化学工程,实践性也强。然后像帝国理工,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都是综合实力强,然后化工专业也好的院校,正常要求是80%/3.0;985或211可以适当降低绩点要求,雅思正常都是6.5分的要求。


我当时自己去留学的时候,也想过这个问题,不过都是在问自己,我要什么?我出去为了什么?我出去会得到什么?我会失去什么?那些因素决定我的选择?我会选择去还是不去?所以你要有自己清洗的思考,然后做出判断。我当时是不去我会后悔,想几个月就定下来,就没变更过了。其实关键的是你去的话,可以去怎样的大学,你是否满意,这些问题要思考好。努力去实现啦


是否出国留学应该还是要考虑好几方面的因素的,

首先你和家人商量下来他们是否支持你出国留学的费用,

其次你本科成绩怎么样,能不能申请到你理想的大学

第三,出国留学这一年也会是你走出舒适区接受挑战的一年,你的心里是否做好准备了?呃

第四,从你个人长远的发展以及后续职业规划的角度来讲你是否需要一个硕士学位嗯然后这个硕士学位你是打算在中国用2~3年去完成,还是去英国用一年完成?

如果综合考虑以上四方面的因素,你觉得你还是需要一个国外的硕士学位,那么就勇敢的去选择,并且为你的出国留学提前做好准备。

去英国留学呃比较看重的是以下几方面:

第1个你本科的学校以及本科的成绩怎么样?

第2个,你的雅思成绩。绝大多数学校的要求是总分6.5分,听说读写6分,当然有的顶尖的学校要求7分。

第3个你是否做化学工程相关的实习或者科研项目?这些我们需要写到你的简历和个人陈述里面,你需要在个人陈述里面去阐述你对这个专业的理解,以及你为什么申请化学工程的研究生学位,你读完这个硕士课程之后你的职业规划是怎么样的,也是需要我们写入文书的。

第4个你需要至少两封推荐信。对于没有毕业的学生是需要两封学术推荐信,也就是你本科的专业课的老师的老师的推荐信。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你私信我哈。

在做出最终的选择之前,建议你把以上的几个因素都仔细的思考一下啊,包括和父母充分的去沟通。


化工出国(英国为例)申请难道不高

如果211院校均分80+ 世界排名Top50 绝对没问题

出国的话肯定优先考虑学校(看下自己背景如果能去到世界顶级院校读个硕士 对于你就业还是很有帮助的 至少在起步平台


首先出国的留学费用是不小的开销,家庭允许的情况下读研选择英国还是不错的,首先学制短,毕业后还可以在英国得到工作签,属于国外镀金,国内认可度高,之后深造还是工作都有不错的背景


读研意义不大 读个博士倒是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