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B.养成良好行为习惯。C.拒绝不良诱惑。D.出入情况复杂的娱乐场所。


涉毒分子把毒品做了许多的伪装,其实,看似毒品离我们很远,实质上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都属于毒品范畴。远离,就是要规避风险。不拿、不喝、不接触陌生人的东西,少去鱼龙混杂的场所。凡事多留个心眼,保持警惕性。


教育机构可定期开展活动,带广大师生参观戒毒所。


首先,有一个良好的社交圈很重要,有相当一部分的吸毒人员就是因为交友不慎,染上毒瘾,毁了自己的一辈子,知道自己身边的人吸毒之后,不管关系多好,能断掉就赶紧断了吧。其次,自己在外面,尤其是在一些比较复杂的场所,比如酒吧,要有一种自我保护的意识,喝酒的时候自己用自己的杯子,不要混著用,并且酒尽量要自己倒,喝之前最好观察一下自己的酒杯里面是否有异样等,有条件的话最好保证酒杯不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还有就是,自己的好奇心不要太重,很多人诱骗别人吸毒都是说这是好东西,但不告诉你这究竟是什么,让你自己去尝试,这时候就此打住,不要轻易尝试自己不知道的东西,即使包装再好看,因为现在的新型毒品,比如奶茶,邮票,跳跳糖,从外形上看很难相信那就是毒品。有的年轻人,看见自己的朋友在吸毒,于是为了所谓的面子,为了能和朋友们一起玩,也跟著一起染上毒瘾,他们就缺乏一种明辨是非的能力。其实对于一个社会人际关系简单的人来讲,染上毒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关键时刻打住自己的好奇心,明辨是非,染上毒瘾也不是一件易事。


坚定戒毒的信念是关键,戒毒成功的首要因素是内心对戒除毒瘾的渴望,提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知,寻求情亲的帮助,只有心底里抗拒毒品的引诱你才能做到对毒品诱惑的拒绝。同时你要远离之前的毒友圈,断绝和他们的一切来往,如果能够远离之前的城市也可以,一切从头再来。


补充一个,保护好自己的个人物品不被人下药,比如遮好自己的饮料杯等


不良诱惑和圈子很重要,我曾经问过那些戒毒的人员,有很多就是被朋友带著吸的,刚开始吸毒是比较难受的,一旦适应后那种快感是自己根本都无法拒绝的,所以不能尝试。还有这些戒毒出去的人,如果看到以前在一起吸毒的朋友就跟看到了毒品一样。

所以毒品的控制1.从源头抓起,严厉打击制贩毒。2.做好宣传警示工作(很重要),要真实生动,很多吸毒的后来感受到危害了,可是已经戒不掉了。3.处罚力度加大,监管场所合并,直接入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