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摇了三年号,终于中了,一年内必须上牌,否则三年内不能再摇号,但是题主的车才刚开3年,车况也很好,里程也才3.8w 不到,我是否要为了这块牌照把车换了?在目前的环境下,绿牌是不是以后的发展趋势?以后蓝牌的作用只是怀旧?硬要保留蓝牌价值大不大?我为了牌照换车到底值不值??


谢邀,首先未来政策咋样,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乱说。但现阶段的政策,绿牌是一牌一车,蓝牌是终身制!什么意思,就是绿牌只跟车不跟人,当你卖车的时候,绿牌会一起注销,如果那时候政策已经不送绿牌了,那只能遗憾的告诉你了,你没牌了。

蓝牌是终身的 ,是跟人的,你换多少辆车,你还能上牌,而且你是摇号中的,多少人摇一辈子都摇不到,你还想放弃?

最后我是推荐你保留,还有可能会有人说未来推行全电动化蓝牌会不会没有,想多了吧,现在路上有多少蓝牌再开?想要全部废除?等著闹吧,就算要改革,一定会给原本的蓝牌车主一定的权益,所以好好留著蓝牌吧


修改错误,我只知道上海绿牌是跟车的,北京不是。但不影响结果,还是支持留蓝牌


感谢邀请。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看的:能摇号得到蓝牌很不容易,目前虽然说新能源的绿牌有各种优惠,但只是对广大摇号不得的人来说有实际意义。今后的发展趋势是新能源,但燃油车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退出市场。也就是说绿牌和蓝牌还应该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共存。

所以继续购置一辆燃油车用好这块蓝牌没有什么问题。3-5年后根据政策的调整再做决定也不晚。


谢邀,虽然现在绿牌盛行但是依靠目前的技术新能源车还需要再三考虑,如果题主所在地区对于插电混动视为普通燃油车的话可以考虑购买一个插电混动。

看到题主现在有一台车,如果是外地牌照能迁到题主所在城市那可以考虑把车迁进来继续开。


先反对一下 @詹姆士 的答案,按照题主的描述,应该是北京而不是上海,上海的牌照确实是跟车的,但是北京不是,北京的指标是终身的。

题主应该是摇的普通指标,新能源是排队的不用摇,这个指标既可以买蓝牌汽油车,也可以买绿F牌(插电混动/氢燃料电池/增程式电动)和绿D牌(纯电车),牌照属性是跟著车来的但是指标属性不是,就是说你用普通指标买了绿D牌车以后也可以随时换成蓝牌或者绿F车,如果是排队搞得新能源指标就只能买绿D牌车

既然提到换车,肯定之前得汽油车是外地牌,国6刚刚实施,之前买的外地车基本排放都不符合标准无法进京,所以如果想留著这个指标题主一定要买新车(这不废话嘛,北京指标有多难搞大家心里都有数)

1.如果题主长期在六环外开车,原车感觉还不错不想换,就可以先买一个京籍二手破车把指标先挂上,什么时候换车再做打算

2.如果题主有进六环需求,则必须换车,因为按照最新政策,进京证不是无限办理了,至于买什么车,还是看你的使用场景,如果家里或者单位有一个地方有充电条件,并且有自驾游需求,强烈建议买绿F混动。如果无自驾需求纯代步,可以买绿D,没有充电条件就还是买蓝牌车吧

我自己家里2个普通指标全都买了插混,因为我自己有车库,单位也有充电桩


可以买一个便宜的二手车,把牌子占上,

至于是留是换,选择权完全在您了,看您的需求如何。

至于新能源趋势,暂时新能源车还没到成熟的时机,恐怕还要有个十年才能真的成熟。


就目前这个时机(预计再过几年就是都是新能源的天下了),买新能源还是换燃油车,哪个相对划算,保值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