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總統昨(十九)日重陽節前夕,前往嘉義縣拜訪人瑞黃德成先生和呂陳娘女士。總統為老人家戴上金鎖片、致贈敬老狀及水果禮盒,縣長翁章梁也致贈九千元禮金,祝福老勢大身體健康,福壽延年。針對中國一再的軍機擾臺,黃德成說,總統存錢買武器是對的,中國一直壓迫,如果中國打來,他拿柺杖跟他拚,說著說著還給小英總統比了個讚。

總統上午由翁縣長、立委陳明文、蔡易餘、鄉長劉敬祥等人陪同,前往水上鄉探視高齡一百零七歲的黃德成。老人家擔任三和村第七鄰鄰長逾四十年,熱心基層服務,一九四三年日治時期被日軍徵兵前往菲律賓當了二年軍伕。跟總統說:「去到南洋當兵那二年,命是撿回來的,很開心總統能來看我,有夠高興。」。

隨後小英由六腳鄉長陳川崎等人陪同,前往今年滿百歲、住在六腳鄉的呂陳孃家中,向老人家致上致福。呂陳娘待人謙和有禮,平日與外籍看護工同住,兒子每天都會回老家陪伴。

小英總統扶著黃老先生的手切蛋糕,祝福他開開心心,健康快樂。(記者蘇旭羚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