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总统昨(十九)日重阳节前夕,前往嘉义县拜访人瑞黄德成先生和吕陈娘女士。总统为老人家戴上金锁片、致赠敬老状及水果礼盒,县长翁章梁也致赠九千元礼金,祝福老势大身体健康,福寿延年。针对中国一再的军机扰台,黄德成说,总统存钱买武器是对的,中国一直压迫,如果中国打来,他拿拐杖跟他拚,说著说著还给小英总统比了个赞。

总统上午由翁县长、立委陈明文、蔡易余、乡长刘敬祥等人陪同,前往水上乡探视高龄一百零七岁的黄德成。老人家担任三和村第七邻邻长逾四十年,热心基层服务,一九四三年日治时期被日军征兵前往菲律宾当了二年军伕。跟总统说:「去到南洋当兵那二年,命是捡回来的,很开心总统能来看我,有够高兴。」。

随后小英由六脚乡长陈川崎等人陪同,前往今年满百岁、住在六脚乡的吕陈娘家中,向老人家致上致福。吕陈娘待人谦和有礼,平日与外籍看护工同住,儿子每天都会回老家陪伴。

小英总统扶著黄老先生的手切蛋糕,祝福他开开心心,健康快乐。(记者苏旭羚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