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之前的图,今天还适用啊
好难,至少要以下几点。俄罗斯军队愿意销毁所有核弹头,将潜艇低价卖给北约。俄罗斯愿意转让航空航天技术,加入对中国的围堵。俄罗斯不再有世界一流甚至顶尖的强国诉求。俄罗斯民众不再有爱国心,失去强大的战争动员能力。

不过一直是人,曾经还是大哥的人。现在还想成为人上人的人,怎么会愿意给人当小弟甚至是当狗呢?


中国:亚洲的小伙伴们,大家来开个会探讨下如何闷声发大财。

俄国:好啊好啊。中国:欧洲人滚一边去。英国:欧洲的基佬们,大家来开个会讨论下如何愉快地搅基。俄国:好啊好啊。英国:亚洲人哪远滚哪。——评论区回复——美国:全世界小伙伴们,大家讨论一下合作的问题吧!俄罗斯:好呀好呀!

美国:另一个世界的人走开!


因为他曾经叫苏联
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属于英联邦,俄国人不但不属于,还多年来一直和欧洲老牌帝国干架,并且迅速扩张到世界第一的版图。冷战期间的几千枚核弹的苏联也把欧洲佬吓得要死。一个喜欢酒精崇尚武力的战斗民族,怀揣著大国梦的民族,欧洲佬不能不防啊。此外,在民族(斯拉夫人)和文化上,宗教上(东正教),俄国人也和欧洲人差别大。虽然我们看来他们是西方人。没准,欧洲人眼里,俄国是西方中的东方

俄罗斯并非没有尝试加入西欧,因为做一个不用军备竞赛的发达国家对很多人都非常有吸引力。

但没有卵用,加入可以,俄罗斯需要放弃自己的武装力量。只要俄罗斯放弃,那么西方愿意接纳。

然后就简单了,俄罗斯失去武力后就什么都不剩了,根据俄罗斯领导人的认识,西方的骗子总是有各种骗人手段。

天知道俄罗斯没有武装之后欧洲能对俄罗斯做出什么。

要生存,就要让欧洲知道俄罗斯有能力毁灭他们。
俄罗斯融入欧洲就是欧洲当仁不让的老大,还有其他国家什么事?
东正教怎么和天主教新教玩,人家俄罗斯精神首都是君士坦丁堡,几任天主教教皇都是波兰人,谁都知道这是故意的,都是斯拉夫人差别怎么这么大呢?塞尔维亚和克罗埃西亚是同族,东正教和天主教的信仰被人挑拨离间杀起来都不要脸了。


俄罗斯从很早就具备了成为超级大国的素质和自信:手机码字,没法做引用,部分来自《大国崛起》俄罗斯人强烈的民族优越感与历史上一次特殊事件有著密切的关系。1472年,当时的莫斯科大公迎娶了东罗马帝国的末代公主,此后俄国的统治者们开始以罗马帝国的继承人自居。他们继承了罗马皇帝「双头鹰」的徽章。今天这个徽章被确定为俄罗斯的国徽。

东罗马帝国灭亡之后,1547年,莫斯科大公伊凡四世在克里姆林宫戴上了罗马皇帝使用过的王冠,成为俄国的第一个沙皇,在俄语中「沙皇」的意思就是「恺撒」。

  16世纪初,一位俄国东正教的长老上书沙皇称:人类的历史就是三个罗马的历史,前两个罗马已经灭亡了,最终一切信奉基督教的王国将合并到沙皇的统治之下,莫斯科作为第三个罗马将永世长存。

加拿大、澳大利亚,从效忠英女王虔诚的态度来看,距离一流大国太远不意外。

另外,拥有普希金、柴可夫斯基、车尔尼雪夫斯基、托尔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门捷列夫的俄罗斯,无论如何也不愿意从人类历史上地位独一无二的国家,变成一个平凡的二流的只是地盘大一些的国家。

时间太短,俄罗斯人还不服气。至于另两个,实在是没有这口气。


这个问题很简单,那就是俄罗斯并不像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那么弱,那么让人放心。你明白吗?俄罗斯是强大的。它可以说不。而凡是能说不的,对美国来说就只能是敌人和对手。就妨碍它的霸权。这就是为什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把俄罗斯看作威胁看作敌人的原因。
俄罗斯没有新闻自由、司法独立。

咦,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原住民在哪呢?都被欧洲殖民者用枪炮和传染病消灭的差不多了吧

俄国若要变成加拿大或澳大利亚那样,先让俄国斯拉夫人学学加拿大澳大利亚原住民吧。当生活在俄国广袤的土地上都是来自欧洲的移民的时候,俄国就能融入西方了!

可恶的俄国斯拉夫人,既不愿意臣服被奴役,又不愿意去死。活该俄国被孤立。
关键在于——去封建的过程中,有无一段相对承平的时期,让社会的水平分工顺利发展。一旦小农,工匠,商人及支援贸易的服务业这一阶层成了气候,统治者为了税收,不得不与其互利共生,就成全了现代化的社会基础。少了这段承平时期,就少了利益相关的中产阶层,统治阶层与底层的工农兵没有共同利益,他们之间玩的是零和游戏;就算造反成功,上台的仍继续垄断整个社会的资源。
曾经的俄罗斯公国,中世纪也就是个小国家,在殖民时代,对广袤的土地的探索和征服,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二战更是打败了不可一世的德国,拯救了西方。不管历史,文化,心里上,俄罗斯人都觉得自己国家是个大国,即使东欧剧变,也只是希望在经济上靠拢西方,不愿意放下自己的大国地位和心里。总而言之,俄罗斯文化上,希望在世界事务里承担更大的责任,很难融入以美国主导的西方。


没有对俄共进行清算,反省。

最主要还是国民心理啊,一个曾经阔过的人,是不会甘于平庸生活的,就像创业者们即便失败,但凡有机会也会再次创业而不是去给人打工一样。

对国家来说更是如此,这位长期以来以罗马帝国继承者,欧洲宪兵自居的俄罗斯;曾经的世界一极,共产国际领袖苏维埃。哪怕真的出了几个脑残想靠自我阉割去过你说的那种日子,别说那些有骨气的国民不甘心,连他想投靠的那些人也不会相信,接纳他的。类似这样的国家你现在和历史中都能找出很多很多。对于这种有大国历史和悠久传承的民族,只要没有被彻底灭亡,再大的困难他都不会轻易被打倒,并且在之后的反弹中迸发出超乎想像的凝聚力,找一切机会扩张自己,以图恢复往日的荣光,这是因为他们的历史和文化赋予了国民那强烈的使命感。
你知道有个人叫叶利钦吗?
权力会自己往笼子里钻吗?
当年解体前后,俄罗斯人也想这样啊结果,西方看到俄罗斯垮了,没威胁了,就把他们当垃圾一样扔掉不理了当年承诺的那么多援助,都根本没兑现!于是,发现上当了的俄罗斯人民选择了普京
民族、文化、宗教都不尽相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