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要是有不认识的人跟我说话的话,脑子就会向空白一样,不知道聊啥,语无伦次的,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吗,销售也有做过。


要想改变这种状态,必须正确认识自己做好你自己,想安静就安静,想热闹就热闹,追求自己的心。只有接受真实的自己,才有追求更好的勇气。

要想改变说话脸红,必须多说话,人们常说的表达能力,其实不仅是说话有没有条理,更是举止动作是否得当,表情神态是否得体。所以,要想习得更好的表达能力,重在多说,要有改变的意愿要想改变说话脸红,必须硬著头皮说下去

 成年人的世界里,也会遇到尴尬难为情的时刻,但因为阅历的关系会很有方法的掩饰过去。所以,想说的话就放心大胆的说,不要担心说错话。心里常备几句掩饰的话「哦,那是我听错了」「可能我理解错了吧」「原来是这样啊,我都不知道」等,尴尬的时候搪塞一下就好了。

 脸红出现时,不要管它,不要一直对自己心理暗示。你应该这样想,脸红就脸红呗,怕什么,就当感觉不到,该说什么就说什么,该讲出来的还要讲出来。脸红不要怕,硬著头皮把自己的话说完。尽管我会脸红,但是我也能把事情做得和别人一样好,所以,不要在意我的脸红,仔细听我把话说完。

想太多,太敏感,太过于注重别人的看法。跟别人讲话突然间脸红是因为别人的某个小举动或者某句话让你想到了你自己怎么怎么样,然后你可能会乱想别人说的是不是你以及别人怎么看你等。你可能会说,短短几秒不可能想那么多事,我想说请不要低估你自己这方面的能力,至少我自己真的是这样。

  明白了原因就要对症下药,既然容易想太多就要适当克制自己:例如别人说了什么事,你脸红了,这个时候你不要强制自己不要脸红,而是改用温和的方式默默告诉自己『他说的不是我,我想太多了,没事的没事的』。太敏感好像是跟自己的性格有关,可能自己有点自卑,那你就要在平时给自己建立自信,你没有什么地方是不如别人的,大家都一样不是完美的,有一点小缺点很正常,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太注重别人的看法,这个跟敏感有点相像,我之前不知道在哪看的说可以给自己建立一个在意区,这个在意区里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比如父母,爱人,朋友什么的,然后其他的人归类于不在意区,顾名思义就是,在在意区的人你可以在乎他们对你的看法,不在意区的人不必在意他们对你的看法。还有一句话我觉得也很有帮助:『比你强大的人根本没时间去在意你』。所以别人的看法没那么重要,关键在于自己。


我觉得跟陌生人说话紧张有以下几点原因

1.自己肚子里没货,也就是读书少知道的少进而导致在交谈中的不自信。

2.对方太帅,太美或对方比你优秀很多,美色和才华能力当前自身的多巴胺迅速分泌冲昏了理智。

3.语言障碍,因周遭环境导致自卑内向不善言语进而语言能力退化。

至于解决的办法无非就是多读书多说话提高自身气质和涵养。


进步最快的办法就做自己害怕的事


所谓见多识广 打铁还需自身硬 提高自己的阅历 多去看看书 看看电视剧 看看人家怎么去沟通的!

凡事不要怕 怕解决不了问题 要去学著去从犯错中总结经验!

其次要想获得别人的好感赞同 只需要嘴勤 腿勤 做事多为别人想想 别人自然会接纳你 喜欢你!


紧张的原因是不习惯,能力是练出来的,多说多做


多与陌生人说话。 除非你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其实不好解决但是有一个捷径,就是把陌生人变成熟人,其实没必要和陌生人说多少话 ,我们平时接触的大多是同事,朋友,亲人,客户,这些都不是陌生人。所以和他们交流没问题那么不必改变。

第二点人在自己擅长或者专业的领域会不自觉的自信起来,所以和不熟的人真的要聊就聊自己专业的方面内容,那么因为你专业,所以专业的内容就熟悉,所以记忆就深刻,很多东西不需要记忆就顺口说出来了。

加油,做好自己就行,其实多听,少言相对于普通人更容易让人信任。


紧张就夸赞她 说你好帅啊 衣品好好之类的 自然而然就好了 我之前也这样 要先学会夸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