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台式PC如何通过雷电3连接笔记本电脑,并从其硬碟引导系统?

一个典型的场景:

笔记本带回家后用雷电3连接外置显卡和显示器,兼顾了性能和便携,而且电脑里的所有文件都全程跟著走(如果文件很大显然比通过网路同步更有效率),但外置显卡会有很大的性能损失

我假想的场景:

笔记本带回家后用雷电3连接一台没有硬碟的台式机,台式机自己虽然没有硬碟,但可以通过雷电3从笔记本引导系统(即把整个笔记本当成移动硬碟用,有点类似于Win To Go)。这样显卡是直接走PCIe插台式机上的没有性能损耗,硬碟走雷电3也没有性能损耗。

一点补充:

雷电3只是为了举例子,其它连接方式比如网线、USB都可以提。


这个假想的场景可以实现吗?如果不可以问题出在哪里?


这样你的windows 10每天都要激活两遍。

为啥不多装一份,都用onedrive同步呢?


你直接整个硬碟盒呗,台式电脑用个2.5寸的机械硬碟或者固态都可以,就是日常带著这个数据盘走就行了咯。在笔记本上用硬碟盒,回去拆了台式机用硬碟,一样的效果啊


这不是一个移动固态就能解决的事情吗,把游戏和文件全装固态里就行,笔记本都不用带回家了,如果在意速度就买个雷电3固态(但是台式机好像很少有支持雷电3的)


我记得2台电脑之间好像需要一种特殊的USB线,才能做到文件传输吧

那可不可以这样,你的台式机也是完整的一套,有硬碟,有系统,上面安装了和笔记本一样的软体,然后你在笔记本上,把硬碟共享给台式机,这样你台式机的软体也可以直接打开笔记本硬碟上的东西


你把系统装到移动硬碟,文件存到移动硬碟,上下班带移动硬碟,不就解决了?

硬说路上要用,笔记本也带上不就完了?


驱动不一样,不行吧


这一看就知道不是个合格的装机佬,你的pc应该是买了装机服务吧。

你就不能把pc里面连著硬碟的线扯出来,这样硬碟随接随拔。

笔记本也是,直接外接硬碟,接的雷电三的口,速度够快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