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想法不无道理。现阶段的运动科学发展方向,就是高效率的提升训练效果,同时减少运动损伤,从现阶段来看,现在的拳手可比以前训练科学的多的多了,效果也更好了。理论上来说,现在的拳手应该是要比之前的强很多才对。事实上,现在大部分拳手也确实比以前要强。

但有的老拳手,那可是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才出一个的天才。您要是拿他们比现在的拳手,那咋比?


因为你永远只是在电视面前看看比赛。

从来没有站在擂台和别人玩过一次实战。


举个例子谁呀?你的感觉很幼稚知道吗?拳击看的是技术细节,你看拳击靠感觉。拳击招你惹你了


只是以前的运动员更倾向于刚正面。不仅是拳击,80年代到00年代的篮球也是这个风格,对抗,侵略性。但是现在更偏向于高效率,获胜。所以拳击现在充满了距离,控制,点数获胜,拳击运动员更多的是瘦高,手长型。篮球更多是小球。不能说更强,只是现在更合理,更能获胜


理性看待吧,老哥,更加科学的训练方式?营养?战术培训?战略分析。早泰森那个年代已经开始研究对手的打法和风格了,50年前的格斗比赛,我没看过几场,80-100年前的更加没看过,但是可观说现代人格斗水平更高,至于为什么……上面的回答就是了

再提一下最近很火的UFC赛事里面的MMA.本人也是训练者之一,从早些年UFC赛场被格雷西家族横扫发展到现在……格斗手已经不仅仅研究一种格斗术了,拳击 泰拳 巴西柔术 摔跤 桑博 空手道都有接触或者选择性训练,当然你要问哪种格斗术最强……结果是没有,只能那种格斗技术效率高……因为跆拳道很多腿法施展不出,所以摒弃了很多腿法在UFC赛场上……同理拳击的摇闪甚至蹲到膝盖位置这种也不使用综合格斗赛事甚至踢拳……反观巴柔早些年横霸赛场人人都学了,有拳手也会防抱摔甚至你全场都拖不到对手入地面……

所以……格斗一直在发展 赛事规则也不断在变化 日本的k1甚至禁止连膝……

Ufc为了照顾摔柔拳手还有观赏性危险程度禁止足球踢……

这些都是比赛完善和格斗手训练方向的改变……如果哪天什么赛事让格斗手插眼踢裆……我想 世界上最能踢蛋的运动员可能会产生了……


只说重量级,我感觉当下重量级(只谈重量级)拳坛的技术并没有比二三十年强。我认为拳击发展这么多年技术上的东西也快到头了,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技术不可能一代持续比一代高。阿里泰森的躲闪和步伐放在现在依然厉害。而且泰森用的训练作息现在也有很多拳手用。选手身体条件越来越好是真的,维尔德富里约书亚都是两米级的,和约书亚二番那个小胖身高一米八八,三十年前够看现在感觉矮了,和大身高臂展打就容易吃亏,他二番就是被约书亚苟赢了。还有泰森复出就是用的干细胞移植,听说这手术让他感觉回到了四十多岁。综上,我认为选手肯定是一代比一代强,但是技术并不是一代比一代强。


技术肯定比过去更强,人嘛不一定。


以前的是历史大浪淘沙淘下来的金子,渣渣谁去看呢,现在呢,啥都有,再过几十年看现在的也都是厉害的。


如果标准是,职业拳手,以打拳为盈利手段为此而比赛的拳手来说

因为过去的拳手还能让你知道的都是万里无一的真正好汉,现在的职业拳手……啥玩意都有,你要是不怕死,去打那个二百块钱丢了命的那个孩子的比赛,然后打了一次没死,恭喜,您也是职业拳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