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潘钰桢/台北-首尔连线报导

在国片《无声》演出学长「小光」的16岁韩国男演员金玄彬,成为首位入围金马奖的韩国演员。他16日接受台湾越洋视讯访问,回应:「不敢置信,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承担这个奖项提名,觉得很幸福。」他非常希望来台湾参加金马奖,「我现在心已经在台湾了,但现在疫情手续繁杂,我也还在拍连续剧,所以真的还无法给一个确定的答案。」

金玄彬接受台湾越洋视讯访问。(图/CATCHPLAY)

金玄彬提到,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在天台与刘冠廷的对话,「因为那个场合把自己感情全都表露出来,到一个爆发的程度。」刘冠廷曾称金玄彬排练时「留一手」,真正演出的时候爆发力惊人,金玄彬闻言笑说:「我才没有留一手,每一次都会尽全力。」金玄彬起初以为刘冠廷没能因角色入围,感到很遗憾,今天才知道原来刘冠廷以另一部电影入围男主角,松一口气地说:「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金玄彬成为首位入围金马奖的韩国演员。(图/CATCHPLAY)

金玄彬曾演出《信号》、《尸战朝鲜》、《鬼怪》等韩国夯剧,演戏经验丰富,但这次接下《无声》剧本内心却非常忐忑。他拍摄《无声》时年仅14岁,要把满怀秘密、亦正亦邪的模样表现到位并不容易,「因为是很好的电影,所以既期待又担心,很怕不能演好这个角色。」他记得在片场时导演柯贞年不断给他爱的鼓励,「说表现好的话要送我小礼物,鼓励我们一起拿奖。」

柯贞年与金玄彬许久不见,视讯见到金玄彬立刻笑说:「好熟悉的感觉,他是很有礼貌的孩子,但我常取笑他有时候太有礼貌,会假假的。」柯贞年爆料,虽然金玄彬有著超龄演技,但私下就和小孩子一样,「拍摄期间他一定要安排时间去网咖打电动放松,还喜欢逛夜市。」金玄彬喜欢去夜市夹娃娃、钓虾,大啖牛肉面,手语老师也会请他喝珍珠奶茶,让他在台湾胖了不少,自曝:「胖到导演问我要不要减个肥!」

《无声》故事描述在宁静的校园中,但却充斥著诡异氛围。天真无邪的学生一起在玩一个游戏,但这个游戏却是不能说的秘密,可是到底为什么不能说…在这个游戏中,什么才是胜利?谁胜谁负?又或,大家口中不能说的游戏只是一种无助的求救讯号?电影上映首日全台票房已破百万,现正上映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