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好坏主要看评分,国内豆瓣和番组计划无论漫画还是动画评分都比火影高,欧美网站很多也是如此。

不明白,想知道。


欧美我回答不上来。

中国倒是可以扯上两句。

火影的动画要优于海贼王的动画,而动画带来的无与伦比人气也是火影连载期间在中国压海贼王一头的原因。

当然回忆忍者和一集掰成两集放的海贼王又是另说了。毕竟大长篇动画这方面的比较在我看来称得上五十步笑百步了。


好多答主和评论都说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其实国内方面的数据蛮好找的,不过毕竟火影忍者也已经完结几年了,人气早就被海贼王超过了。

所以问题应该加个前提就是连载期间。

国内在火影忍者连载期间的人气大部分时间都是压制著海贼王的,这点即使是不谈找不到的,仅论连载期间的百度指数就可以看出来。

图片我就不截了,找个历史时期百度指数大家也不需要翻墙。

不谈欧美。


1,文化问题。

欧美是海洋文明,有著悠久丰富的「海盗文化」,而海贼中的「海盗文化」相当于是尾田自己创造的一个颠覆性的「海盗文化」,日本人觉得新奇或完全没问题,但欧美人就会觉得很奇怪。

说到底,一个日本人创造的虚构的「海盗文化」怎么能征服一个拥有真正的「海盗文化」的群体?这就跟日本和欧美改编的西游记在我们看来真是辣眼睛是一样的道理。

(海贼很优秀,不至于辣眼睛,这里是举个文化冲突的例子)。

火影正好相反。欧美没有忍者文化,而火影也不是真正的忍者文化,是披著忍者外皮的魔法与骑士(武士)。欧美不会觉得火影有任何问题,甚至会被实际的魔法等元素吸引。

而在日本,火影虚构忍者和海贼虚构海盗相比,就不占优势了。

所以,我们可以发现,在日本海贼比火影人气高,在欧美火影比海贼人气高,而在国内两者人气几乎相差无几。

2,画风问题。火影人物造型略偏美型,受众广。海贼人物造型略夸张,会劝退一部分人。


火影忍者:

因为动画!

因为小丑社,因为松本宪生,因为西尾铁也,因为山下宏幸,也因为那每一位火影忍者剧集最后为火影忍者奋斗过的原画师动画师们。

因为漫画!

因为岸本齐史。

因为全职猎人,因为富坚义博(小声BB开玩笑)

海贼王:

因为画风!

因为动画!

因为东映,因为集英社。

所以火影在国外(日本以外)掰得起手腕。


因为火影是前期好看,后期烂,佩恩篇大概就是顶峰(如果你只追求打仗,不管剧情,四战也可以看看)。海贼是典型的慢热,从画风来说,海贼就对一开始看的人不友好,而且前期内容确实挺无聊的,我初二入坑看火影,然后初三,听说海贼比火影还牛笔,我就看了几集,前期画风+画质是真的垃圾(我是典型的动画党,只看动画,不看原漫画),我实在没坚持下去,看到乌索普那就不看了,掉头看的死神,死神看完了,长篇热血漫实在是没啥看的了(我个人钟爱类似龙珠的长篇热血漫),就又看海贼,这次我是跳著看的,一直看到打老沙,我都觉得,真心一般,一直到司法岛篇,我才真正感觉到了热血(我感觉海贼变得好看就是从水之都司法岛开始),再到后面莫利亚篇,大监狱篇,顶上战争,我的天呢!还有比海贼更好看的动漫吗?

我看了楼上几位的回答,其实我也对海贼莫名的自信。你看50集海贼,你说海贼王垃圾,我理解,你看200集海贼,你说一般吧,我理解,但你如果看500集海贼,我敢说你一定会喜欢上海贼。


我觉得可能画风应该占很大一部分。

火影的画风很好看,人物颜值高,更容易被大家接受。打斗画面做的也很厉害,但是剧情bug太大了,但是是很容易让大家入坑的动漫,所以可能很多人把火影作为一种情怀了。

海贼王我没有看过,因为他的画风。但是听说全篇剧情上没有什么bug。我尝试看过海贼王两次,都是在前几集弃了,因为前几集没有什么亮点,而且画风看起来有点难受。但是老是听大家说,所以还是很吸引我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