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很多人很胖,但是如果让他坚持运动来减肥,他可能坚持不了几天。枯燥地、机械地坐著运动动作,实在是太反人性了。有没有办法让运动变得有趣呢?让再不爱健身运动的人,想起运动来也会马上心向往之,行动起来。我能想到的有增加社交性、让运动团体化、运动后有即时的正向激励......抛砖引玉,大家有其他好的方案吗?


村上春树书中写道,那些看见我跑步的人总是会说:你好有毅力啊。被人表扬总是好的,可是我真的没觉得是在痛苦的坚持,只是喜欢罢了,如果把事情变成喜欢,那坚持就不是困难的。

对于跑步来说,我觉得内在的有趣是可以有一段时间跟自己相处,周国平的《每个人都是一个宇宙》书中提到,孤独是一种能力,人要学会和自己相处。

外在的有趣有很多,去一个新得跑场,边跑边欣赏沿途的风景,约上3、5跑友,边跑边聊,跑完了买个饮料豪饮,参加一个跑团,和大伙一起挥洒汗水训练,认真准备一场比赛,以跑马的目的旅行一番。

所以,把运动变成有趣不在于用什么办法,而是在于保持什么心态,学会快乐,学会制造快乐,不断的体会,做一个有趣的人,自然就会做有趣的事。


你应该去游乐场看一看,

看看那些孩子如何从事运动!


谢邀!

相同的问题有很多。

对于有些人来说,学习也是反人性,如何让学习变成有趣的事?

对于有些人来说,工作也是反人性,如何让工作变成有趣的事?

以学习来说,相信很多人想要把学习当成有趣的事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那为什么有些人却可以终身学习?学习本身无趣,甚至是无聊的,但是知识的应用确是有趣的,饱含生活乐趣的!

比如:你不喜欢学习?但是现在只要学习一些拍照技巧,你就能够很容易找到你在团队中的定位,融入集体,你可以给心怡

的姑娘拍美美的照片,以此来拉升你们之间的关系,那我问你,即使你不喜欢学习,那你会不会学习拍照?

以工作来说,真心喜欢工作本身的人,我觉得几乎没有!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工作?

因为我们喜欢职位所带来的权力,我们喜欢工作后的报酬,或者我们只是单纯的想要融入到一个集体中去,一部分高尚的人想要做的是为社会做贡献。

从以上两个讨论就能够知道,很多事情本身就很无趣,甚至是很无聊,我们要做的不是强制我们去喜欢这些无聊的事,而是通过焦点转移,做这件事能够给我门带来哪些让我们觉得有趣的东西。

拿我来说,我喜欢看书学习,喜欢工作,喜欢运动,我是真的喜欢这些吗?

显然不是,我喜欢看书,是因为我喜欢知识给我的精神层面的上升华,喜欢知识给我带来的升值加薪的可能!

我喜欢工作,是因为工作能够给我报酬首先让我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能追求更美好的东西!

我喜欢运动,是因为运动能够有效的预防很多的疾病,能够提高身体免疫,能够塑造好身材来满足我的虚荣心!

说到这里,楼主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你要做的不是强制去喜欢运动本身,因为运动本身就是无趣的,甚至是痛苦的,你要找到运动背后令你觉得有趣的东西,

比如:塑造一个好身材,吸引异性眼光!让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减少生病的次数,这对于事业的发展同样重要,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原因有很多,你看你感兴趣的有哪些。找到其中让你觉得有趣原因,相信你就找到了你要的答案了!


对的,的确是这样,人性本来就是懒惰的,可是你可以先坚持,然后就会看到效果,就会觉得有意思了.我就是这样


变成习惯,而不是卖弄身材的攀比

自律给我自由


如果你觉著运动是反人性的事情,那说明你没找对项目。

这个世界一定存在某种或者某几种运动,在你尝试之后,能找到乐趣。

但如果你一直不尝试,所有运动在你看来都反人性。


增加社交性可行 比如去健身房上集体有氧课 会比一个人容易坚持的多 或者组团爬山等 然后对抗性的活动也更能让人坚持比如球类 还有报班运动有教练督促你坚持


首先是坚持强迫自己坚持,当坚持运动成了习惯,并且看到了自己身体的改变和他人对你的身体改变所带来的改变,那么这些改变就会让人产生动力,进而变成享受运动。

按我的经验来说,一个月就够了,一个月的运动足以让人对自己的身体的变化上瘾


多元化的运动,不要只进行单一的运动。

加入群,一起运动,一群人运动比较有趣


伪,你是不是对人性两个字的理解和大多数人不太一样?你的想法很反人性。


请看我的文章,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西蒙:网球是最好的减肥运动?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你说的这些,人们的关注点根本就不在运动本身,而在于对社交的兴趣。

运动并不反人类,只是很多人为了不运动而找的借口,如果运动真的反人类,那么WHO为什么还要建议人们保持运动的习惯?那岂不是最大的反人类组织了?

运动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只不过很多人根本就坚持不过那段枯燥期,然后就各种脑补诋毁而已了。


谢邀,懒就是懒,找什么反人类的借口。

所谓的趣味化,社交化,都只是辅助手段,如果一个人主观上没有锻炼的态度,外界再怎么刺激,也是一时的。

比如我现在,刚买了新跑鞋,还是不想跑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管住嘴迈开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