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那個胖子主唱唱功爛的一批,鼓手戴個眼鏡看起來一點力都沒有,貝斯手留個長頭髮不男不女,吉他手一個長得著急,還有一個叫什麼溫尚翊,什麼怪名字?最可怕的是這幾個人還特別喜歡開黃色玩笑,簡直敗壞風氣。

不喜歡的人可以找出無數個理由不喜歡他們。

如果不是初中第一次登台演出,練了一個月的吉他彈唱《倔強》,如果不是高中畢業在KTV里唱《乾杯》唱得淚流滿面,如果不是大學跟女生表白「你問我全世界是哪裡最美,答案是你身邊」,我也不會知道,這個樂隊到底哪裡好,好到連周杰倫都說,五月天是你們的人生。

五月天出道這麼多年,一直在堅持一件事,就是把歌唱到人們的心裡。這件事他們做的非常成功。同時他們為歌迷做的每一件事都很浪漫,比如最近線上演唱會在每個座位上都擺放了熒光棒。你能從他們身上感覺到,絕不雖時間消退的少年感,哪怕再過十年,二十年,阿信寫出來的歌里,也有屬於少年的那種美好真摯的情緒,所以粉絲們會說,五月天,永遠陪我20歲吧!這非常難得,可以說是華語樂壇的唯一。每一個喜歡五月天的人一定都有一段時期,是在他們的音樂的陪伴中度過的,無論那段時期是甜蜜還是苦澀,回頭再看時它已成為我們人生中難以割捨的一部分,當時的情緒永遠能在音樂中找到共鳴。對我來說,我的整個青春離不開五月天,我的人生也註定離不開五月天。


喜歡——————

有一個二十幾年的好朋友是不是很難得,

所以他們五個二十三年是不是更難得


喜歡,很喜歡,我是在18年才喜歡上的五月天,大概是那年聽《後來的我們》看透了很多事情吧。我聽歌喜歡單曲循環,特別是五月天的歌。沒錯就在18年的那個暑假我把《後來的我們》單曲循環了200多遍,然後我真正愛上了五月天。

在我開心的時候,必聽五月天

在我難過的時候,也必聽五月天

在很多個時刻,我戴上耳機,聽著五月天,聽著熟悉的旋律,我就感覺我的世界明亮了。

我一直不是很清楚我為什麼那麼喜歡五月天,現在我大概懂了,是因為啊,五月天的歌裡面總會有遺憾和不舍,但是沒有一首是挽留的,都是往前奔赴更好的人生。用新的生活填補遺憾。

對,這就是我愛他們的原因。


我喜歡他們一直不遺餘力地歌頌著這個世界的美好。

即使有失意的心情,即使有迷茫的心情,一首歌唱到最後,五月天還是一直在你耳邊對你喊著加油,告訴你「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告訴你「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告訴你「勇敢再勇敢」。

阿信是一個溫柔細膩的人。有時候我也會懷疑,他歌詞里寫的那些充滿積極、光明的部分,他自己會不會真的相信。有時候也會覺得,他會不會一個人承擔所有令人悲傷的情緒,只分享那些正面的部分,把它們寫在歌里。也正因如此很多人說五月天的歌只適合十幾二十歲的人聽。

但那又如何呢?至少你知道,有那麼幾個人,願意擋住所有黑暗,告訴你,這個世界很好,告訴你努力就會有好事情發生。

這就是屬於五月天的溫柔、浪漫與固執。


喜歡他們陪我度過了人生的每個階段,喜歡他們的歌一次次鼓勵了我 喜歡阿信數次讓我堅定自己的價值觀


一開始是小學時聽到的一顆蘋果,那時候只是偶然聽見,喜歡。

然後是後青春期的詩,喜歡

後來是,學業壓力超級大的高中,五月天的歌就好像讓我的靈魂找到了契合點,身體跟著歌曲搖擺,想在音樂裡面無盡搖擺。諾亞方舟的時候,好像人生找到了一個信仰,把自己和五月天都當成了打不死的小強

再後來,自傳的時候,也是一個差不多獨立的大學生,那個時候人生好像有了多一點的東西,有遺憾,有不舍,卻處於死死拽住不得不放手的狀態,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很多很多,好像我的成長軌跡自動貼合上他們的歌曲

到了2019年演唱會的時候,重新再認真的聽他們最初的幾張專輯。就好像長大的人啊,總要有一個發泄口,把我所有的不甘,難過,失望,沮喪,我的愛呀,我一本正經的外表下一顆奇思妙想極其幼稚的想法,我全部全部的一切都嘶喊出來。

五月天,我自動與他們的歌曲貼合,我獨自揣測歌曲的蘊意,我在律動中狂歡。不是我喜歡他,而是我情不自禁的愛他們,拯救我自己,尋找另一個自己,那是對嚮往的自己的喜歡啊。


與其說歌詞,不如說是態度吧。

喜歡《後青春期的詩》期待已退化成等待的無奈。

喜歡《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的勇氣

喜歡《諾亞方舟》當人類終於變成同類的吶喊

喜歡《知足》才發現笑著哭最痛的難過

喜歡《能不能不要說》十八歲的第一口啤酒的青澀

喜歡《溫柔》不打擾是我的溫柔的苦澀

喜歡《憨人》甘願來做憨人的堅持

這就是我喜歡的五月天,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懷著任何的心情,聽五月天,一定沒錯。


一本正經的yellow?


喜歡! 從高二的那年夏天開始,現在已經大學本科畢業兩年。有八年了,但比起更多的五迷,這不多。但我會一直一直一直繼續喜歡五月天。

喜歡五月天,始於歌曲的旋律,終於歌詞所要表達的內容。始於他們少年的模樣,終於他們那一顆顆永遠不會老的心。他們熱愛音樂,也愛五迷。

什麼時候會選擇去聽五月天的歌?什麼時候五月天都有一首歌適合當下的你。阿信寫詞不似方文山那樣辭藻華麗天馬行空,但陳詩人的「天雨粟鬼夜哭思念漫太古」真的真的真的深得五迷心;阿信也不像林夕寫詞那樣細膩唯美深刻雋永,但「心中無別人」也足以表達他的心思和情感;每個作詞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但阿信的風格是五迷最喜歡的那一種;有聽到說五月天是偽搖滾的聲音,但我也覺得總裁大人「凹造型」的時候是最最最最帥的哈哈~

然後不得不說的就是五月天的青春是每個人都走過的青春:乾杯笑忘歌如煙......

阿信給的安慰是一種蠻強大的安慰(本人是基督徒,當然還有天父爸爸的安慰啦~):鹹魚憨人開天窗倔強成名在望......

最後說一點兒屬於自己和五月天的故事,每個五迷都有屬於ta自己和五月天獨一無二的故事。

阿信曾經在開講啦里說過他經常會通過的自強隧道,他說他也有難過喪鬱悶的時候,每次他在過那條隧道之前都告訴自己,只允許壞情緒呆在這條隧道里,通過這條隧道後就要拋掉它。初入社會參加工作的前幾個月,每天有做不完的標書、回不完的郵件、整理不完的台賬表,還有各種各樣像是永遠無法調和的壞情緒......所以,我也告訴自己,只允許壞情緒停留在地鐵里,下了地鐵我要開心起來,當然啦也是五月天的歌每天陪伴我。

記得比較清楚的還有一次應該是2018年8月26日,五月天鳥巢演唱會最後一場,和好朋友一起去看的。那也是我搬到新住處的第一天,甚至連東西都沒收拾好就去車站接朋友一起赴鳥巢之約。演唱會結束之前的talking和加唱,我們都哭了,哭的超級慘,就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啊,不是追星結束的不舍,但是和五月天的分別感覺要好久好久好久以後才能再相遇一樣。阿信用沙啞的聲音安慰我們,當時真的...... 結束後散場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就是一直緩不過來。(想五位大爺在演唱會結束後會去吃什麼夜宵已經是好幾天之後的事情了)和朋友回到新住處已經是半夜的事情了,我們一直聊啊聊,聊阿信,聊ddm,聊阿信的微博,聊阿信的快樂與不快樂,反正七七八八說了蠻多,記得第二天一早去上班,公交車上,對阿信的心疼、搬到新住處的心酸(來到北京後都是住在姐姐家交通方便有家人照顧沒覺得生活難,但新住處比較偏僻,連早餐都吃不上,交通也不便利,我坐公交是到地鐵站,然後北京地鐵4倒6再倒8才能到公司,有過相似經歷的同志們你們懂的哈)、還有演唱會後遺症哈哈,我就哭的停不下來,越聽五月天的歌我就越心酸,我記得當時自己是單曲循環的「心中無別人」,就是那種感覺,真的難以言表吧~

最最後,瘋狂安利幾首大爺們的歌

心中無別人、倉頡、愛情的模樣、終於結束的起點、I love you無望、寵上天、乾杯......

還有聽過「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的新朋友老朋友都很多對不對!那句「請忘了我還一個人」很戳心有木有

最最最後,放一點兒有關五月天的照片啦~

主唱大人被無限放大後,距離最近的一次

阿信抱枕哈哈哈哈,可惜這件sr沒買到

我買的第三場,但我第一場就趕來了!好多進不去的五迷一起在外面大合唱,也是搖滾區哦

我的第一件sr,正面是Do you ever shine?

阿信是我微博第一個關注的人吶

蠢萌??no no 是帥氣

寫在阿信最早的微博下,我評論的奧

不二良的英文名字:NO2GOOD

為了得到徽章,特地跑回家把已經買了的衣服拿去退掉再買

希望陳杏紅唱倉頡給我聽!

藍|bule演唱會我也聽了的!好多好多老歌呢

我的斷臂小鼠 不過我還愛它

最喜歡的陳詩人的小情書

還有最後一張,送給主唱大人:

第一次寫這麼長有關五月天的文字,自己的一點點感受,多點包容多點愛哦

那個徽章我可以忍痛割愛,有特別特別想要的五迷小夥伴嗎!我忍痛分你一個,快遞費你自己出奧~


喜歡他們的不變與溫柔。

四十幾歲的人,情誼沒有被利益與歲月沖淡,演唱會還開著車說著垃圾話。

五月之約賠錢也要赴約。

歌詞里的大愛。

被他們撫平的傷疤。

被他們點燃的、生活的希望。

被一語道破的情愫。


他們的認真。他們21年還能在一起的友誼。他們的瘋,他們的傻。他們認認真真做音樂,他們談論人生,他們很帥。


音樂的感染力


總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五月天

因為阿信的聲音總是很溫柔

因為歌詞總是寫進我心裡面

因為旋律總是很符合我心情

因為人可能會離開我的身邊

因為五月天的歌是無時無刻

無時無刻的陪伴著我的耳朵

能陪我心裡突如其來的情緒

開心傷心委屈都照顧得到位

人生道理生活態度都告訴我

這不就是原因嗎


生命里的每一種情緒,都能從他們的歌中找到相對應的理解。

每次都能被感動


很喜歡很喜歡,歌很好聽。倔強幹杯都是我的回憶啊。

前兩天看了他們的線上演唱會,雖然我還沒有看過現場,但是這次大家都看不了現場了。怎麼說呢?就是情懷吧,畢竟這麼多年了。雖然不是五迷,但是很喜歡五迷朋友和他們的這種羈絆。他們的歌對我來說就和周杰倫林俊傑一樣吧,生活中的一部分。


你問我為什麼喜歡五月天,其實我也不知道。

也許相遇就是緣分,聽過不少歌,第一個記住的就是五月天。

無論我傷心,難過,還是開心,喜悅,都有他們的歌聲一直陪著我。他們遠非我的偶像,更像是一直陪著我的五個大哥哥,陪我哭,陪我笑,陪我堅強,陪我脆弱。哪怕從未謀面,我也不覺得他們離我很遠,反而覺得他們就像是我的守護神,在我忍不住要放棄的時候告訴我再堅持一下。

我喜歡他們,因為他們是五月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