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北京同学家里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以及各种年收入加起来有两到三千万的价值,他认为他们家算小康偏上的生活水平,请问是这样的吗?


吃土水平。

算了算刚好符合lz提问的条件,家里海淀一套两居学区房,朝阳一套三居,外地一套叠拼。加起来2Kw+。 但父母不是很懂理财,除了学区房租金每月小20K,股票基金等投资惨不忍睹。

本人目前刚硕士毕业,月薪18K,业余爱好买基金。跟姐妹出去基本日常吃人均150以内的的馆子,快消品牌随便买,上K的衣服很喜欢才会下手。

其实最绝望的是,即使有很清晰的职业规划,大概率无法靠工资超越父母的资产。但还是想靠自己在北京买房买车,所以持续吃土中……


要看他资产的具体分布状况。


很一般,其实光看资产意义不大,更应该看现金流。


何止是小康偏向的水平,简直就是富豪了。中国目前的百万富翁人数为440万(按美元百万富翁人数计,仅次于美国),财富超过5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士数目为18,132人,全球排名第二位,超过美国以外的其他任何国家。预计到2024年,中国百万富翁人数将接近690万。算一算这个比例,按一家3口算人均就是1000万人民币,差不多145万美元了,这个排名还要在这440万人中排在上游,目前中国14亿人口,百万富豪占比差不多是千分之三,如果这才算是小康偏上水平的话,那中国早都已经冲出地球了。


谢邀

首先开个玩笑,送楼主一个图

题主的这个问题得分两方面来回答,

如果是对比全国,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以及各种年收入加起来有两到三千万的价值,那肯定是小康偏上的水平了

如果是对比北京,应该是普通家庭吧,比较北京的房子就算一套房固定资产的价值在这里。占比就不低了,相对流动资金就偏少了。

不管怎么说,这样的家庭在国内还算是挺好了,至少很少很多来自于金钱方面的压力。有经济基础才能创造更好的上层建筑。

无论是你同学还是你如果是这样的情况,本身起点就比国内很多人高很多了,做选择和决策就可以相对少考虑很多因素。

——————————————————————————————————

我最近开了一个公众号:理财有道生财有方(ID:ye03270327),平时会分享一些关于理财、金融市场的干货,欢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关注、交流。


要看资产类型,比如拆迁户手上有个几套房产,加起来能值几千万。如果手上拆迁款败光了,仅靠收租金做收入的话,应该和一般白领差不多。如果房子位置偏,或者不愿意租的话,那么生活质量可能很一般。

入股资产是一个店,或者现金资产,股票资产,他活得可以比较潇洒。


符合题主的条件,北京+三千万左右,资产构成是这样,海淀大三居学区加两套小一点非中心城区房子,加外地海景房,加200万左右现金投资

先说说总体感觉,过的很舒服,衣食无忧,但并不会感到很富裕

首先房产占的比重很大,但收益很低,四套房子能带来收益的只有出租的一套最小的房子,每月租金收益不到4000,现金投资因为主要是保守投资,收益率在5%左右,所以但感觉来说算不上富人。

其次过得很舒服,不用为房子和孩子教育发愁,每年定期全家去海边度假。不会太在意工资,更有底气做想做的事

高于身边平均水平,但也算不上顶尖,不会刻意炫耀,也不会嫉妒别人

差不多就是这样,总体感觉还是挺满意的


主要还是看现金流。如果自己挣钱不多,主要靠房租和理财收益的话,顶多就小康,如果自己工作还有比较多的主动收入(150万+)的话,那还是可以比较潇洒的。

我和老婆80后,一个孩子,北京三套房大概2500万,可投资资产到目前为止600万,算下来3000出头。但是我和老婆都在央企(金融和能源行业),税后年收入加一起也就60万,比不了互联网的大神们。房租一年15万,理财收益(主要是基金)今年到目前为止浮盈115万。

不会刻意省钱,但我和老婆都是没有太多欲望的人,没有车贷房贷压力,双方父母经济情况也都还行(其实我们这么多资产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双方父母的支持)。两部车花费60万,但是平时用得少,我都是打算开10年以上再换。所以一年下来日常开销大概就30万。

由于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我和老婆讨论过提前退休或半退休的问题,所以结余的钱会继续投入理财,争取早日摸到初级财务自由的门槛。



我们家中关村一套 双榆树两套 延庆一套 过的比猪还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