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今天在9-12°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想到一月份零下温度的北京我开始方了


穿上超级厚的及脚面的羽绒服...超厚的雪地靴...帽子...口罩...最好带上手套...


衬衫或者紧身打底衫,毛衣别太厚,然后超厚外套(羽绒,貂,皮草,随意够厚就行)。因为外面超级冷,室内热,里面薄点,大衣超厚就行。对了,帽子围巾手套,酱紫


室内,有暖气,温暖如春,一件毛衣,一件单外套,或者一件抓绒衣,足够了。

室外,1月的北京,早晚温差很大,晚间零下10度,中午有太阳的体感零上10度。但如果有风,能彻骨。所以,室外活动,上身一件厚羽绒服,或者带抓绒夹层的冲锋衣。下身必须有件保暖的秋裤,薄薄的秋裤是没用的,最好带点绒。脚上穿保暖的运动鞋,有一双厚一点的棉袜最好。头上有帽子,能护住耳朵的棉织帽最好,有个围巾能在风吹时护住脸。

这一身,只要不去北京西北部的山区过夜,足够了。

有暖气的北方深冬,室内和室外是两个世界,所以,分层穿衣是主要的。内层衣物透气、舒适,外套防风、保暖。


秋裤秋裤秋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好多南方朋友来,起初都是光腿穿一条裤子的,然后被冻到怀疑人生,所以秋裤必须穿在外裤里!

别以为穿个400D厚的打底裤就万事大吉啦,里面不穿秋裤,只要一刮风,分分钟吹透!

还有,千万别这个时间去八达岭,这真的是经验之谈,为你好。因为所有要冬天去八达岭还不听劝的我南方朋友,回来后都冻到鼻涕眼泪流,因此谨记教诲吧!

不过室内都是很暖和的,上衣穿一件毛衣加羽绒服就够了,商场内多数都20多度。


不刮风其实还好。 天冷还加上刮大风简直是……恐怖。

保暖内衣、毛衣、棉衣或者羽绒服或者御寒大衣等等,围巾手套要带上。

冲锋衣不错。


北京的冬季略显萧瑟,可玩的地方不是很多。各个景区都进入了淡季游客稀少,商家大都关门大吉转行做了其他工作了。主要看你去哪里玩了,您要是在市区玩建议您穿毛衣毛裤外面套件羽绒服就可以了,一般市区都是室内场馆、商场啊什么的,里面空调温度高。进去要拉开拉链甚至要脱掉,建议不要穿太厚。如果您去长城啊,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啊。那建议您还是多穿点,衣服裤子要穿厚的,帽子手套还是要带的。山区风特别大,而且在背阳面温度都在-10左右,建议您多穿点。


北京风大,温差也大,最近空气质量也不是很好,经常有霾。早晚最好穿羽绒服,要备好口罩、围巾、帽子。


一月份的北京我是比较冷的,对于比较抗冻的人温度还可以

可以穿轻薄羽绒服加毛衣,下身可以穿两天裤子就可以了


我也是福建人,在北京呆了半年,第一次感受零下的气温。

但是我平常一月份因为经常在室内,所以出门都是里面一件普通的卫衣,外面一件长长厚厚的羽绒服,如果刮风就很冻耳朵和冻脸,记得带上围巾和口罩,裤子最好是一件加绒的,不然就一定要秋裤,北京的风会把你的裤子都吹成冰渣渣!

秋衣这东西对我来说可有可无吧,南方人抗冻,穿多了还会热,我是哪天特别冷的时候才会穿的。

如果裤子没到脚踝的就一定要穿长袜,北京的冬天可以让你的脚踝处干到爆炸,记得带点润肤露。

分享一下中午刚拍的,长时间在室外记得穿秋衣带暖宝宝~室内暖气很足很暖和的^_^玩得开心


今年比较冷,上身秋衣羽绒服,下身保暖加牛仔裤,马丁靴很暖和,我是寸头戴个帽子,再多就是口罩,每年也都是这么过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