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每天都有精彩的茶藝文化展演外,國際茶席館也等著民眾帶茶博紀念杯體驗不同國家的特色茶文化。其中,「中國茶席館」的茶藝師是從大陸嫁到臺灣的新住民,希望將大陸的福鼎白茶推薦給臺灣民眾,邀請大家一起喝好茶。


民眾到「中國茶席館」可以看到兩位來自山東、氣質高雅的茶藝師,其中蔣巧雲來臺灣前從未接觸過茶文化,憑藉一股對茶類的喜愛和興趣,加入鹿谷生活茶會成為會員,她感謝林美燕老師為新住民提供了舞臺,讓她可以學以致用,她在茶博中代表「中國茶席館」已經服務4年,期望透過和民眾的互動交流,將富含健康價值的好茶推廣給更多人。


席間,茶藝師向民眾介紹的白茶品種是貢眉與壽眉綜合的老白茶,並以四字短言說明其八大沖泡流程,茶湯黃綠清澈、滋味清淡回甘,民眾在品茶中獲益良多,反應都相當好,接受度也高。


蔣茶師說,白茶是一種採摘後,不經過殺青或揉捻,只經過日曬或文火乾燥製成的茶葉,屬微發酵茶,主要產區在福建福鼎、政和等地,是傳統六大茶類之一,主要品種又分為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壽眉,白茶中茶多酚的含量較高,是天然的抗氧化劑。


縣府表示,國際茶席館還有臺灣、凍頂、波斯、印度、日本、韓國等不同國家的好茶,茶博期間每天都有6場次,只要100元即可獲得一隻茶博紀念杯,品茗不同的茶葉滋味,認識不同的茶葉文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