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投世界茶业博览会每天都有精彩的茶艺文化展演外,国际茶席馆也等著民众带茶博纪念杯体验不同国家的特色茶文化。其中,「中国茶席馆」的茶艺师是从大陆嫁到台湾的新住民,希望将大陆的福鼎白茶推荐给台湾民众,邀请大家一起喝好茶。


民众到「中国茶席馆」可以看到两位来自山东、气质高雅的茶艺师,其中蒋巧云来台湾前从未接触过茶文化,凭借一股对茶类的喜爱和兴趣,加入鹿谷生活茶会成为会员,她感谢林美燕老师为新住民提供了舞台,让她可以学以致用,她在茶博中代表「中国茶席馆」已经服务4年,期望透过和民众的互动交流,将富含健康价值的好茶推广给更多人。


席间,茶艺师向民众介绍的白茶品种是贡眉与寿眉综合的老白茶,并以四字短言说明其八大冲泡流程,茶汤黄绿清澈、滋味清淡回甘,民众在品茶中获益良多,反应都相当好,接受度也高。


蒋茶师说,白茶是一种采摘后,不经过杀青或揉捻,只经过日晒或文火干燥制成的茶叶,属微发酵茶,主要产区在福建福鼎、政和等地,是传统六大茶类之一,主要品种又分为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白茶中茶多酚的含量较高,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县府表示,国际茶席馆还有台湾、冻顶、波斯、印度、日本、韩国等不同国家的好茶,茶博期间每天都有6场次,只要100元即可获得一只茶博纪念杯,品茗不同的茶叶滋味,认识不同的茶叶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