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就戴安全帽,是不是一个好习惯呢?


这个问题,我试著回答。

人为高空抛物,本身就不是道德行为。如果造成生命财产损失,也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高空坠物,这种情况,造成伤害、损失,由建构筑物所有者承担。

因此,我们都遵守规则,承担自己的责任,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如果每个外出的人都戴安全帽,这个社会的安全程度可就太差了。

另外,安全帽并不是万能的,只能承受一定的冲击载荷,也就是说,超过这个载荷,安全帽也没用。另外,即使安全帽保护了头部,颈部也未必能承受……肩膀,躯干……

安全帽不是万能的。


安全帽对于四楼以上的高空抛物作用不大,而且这个办法治标不治本,严重牺牲了被害者的利益,相当于变相鼓励加害者,这样只会让高空抛物变得越来越多。


高空抛物或者坠物,戴安全帽可以降低伤害,但实际作用不会太大。因为,安全帽是防坠落遗撒石子什么的。真正的大物件,砸中了,只能等死。


有多少安全帽是质量合格的呢?或者你能劝你老婆每天出门戴安全帽?她可是做过发型的,多数女人开车连安全带也不扎,因为安全带上没有镶钻镶金。


没必要,高空坠物都是偶然事件。家在北方,亲眼看见过8层楼房檐下的冰锥子掉下来砸死人的。

人嘛,总不能因噎废食,死亡风险随处都有,为了规避风险我们就不出生了吗?


额,只能说一切随缘啊!

真的遇上很难说的

如果是遇到大件的高空抛物的话头盔和安全帽真的就是心理安慰,

只能提倡不要高空抛物

我前阵子时候我小区那就有人直接往下扔木头具体几楼就不清楚,得亏没人要是有人带十个安全帽或者头盔都没用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