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潘钰桢/综合报导

近期在Netflix上线的纪录片《美国杀人档案:邻家好爸爸》(American Murder: The Family Next Door),纪录2018年轰动全美国的谋杀案:看似甜蜜温馨的一家四口,没想到好爸爸却为了与新欢展开新生活,狠心杀害怀孕4个月的妻子及两名年幼的女儿,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

受害人夏侬生前经常在Facebook纪录与两个女儿和丈夫克里斯的生活点滴,在夏侬怀有四个月身孕的某一天,邻居发现她与两个女儿没有去预约好的诊所看诊、离奇失踪,于是开始一连串的寻人过程。纪录片跟著警察的视角去追查这起失踪案,警方依照线索、询问邻居、克里斯一些问题,找出夏侬与两个女儿的下落。

《美国杀人档案:邻家好爸爸》中,克里斯华玆与夏侬一家人原本幸福美满。(图/IMDB)

这起真实事件发生于2018年,夏侬热衷使用社群网站,患有红斑性狼疮的她经常在Facebook分享康复过程,以及她跟丈夫克里斯、两位年幼女儿的幸福日常生活。就在夏侬告知克里斯自己怀上第3胎后不久,夏侬与两名女儿突然失踪。克里斯是社区内著名的好丈夫、好爸爸,接受媒体访问时不禁落泪,不停地公开表示希望家人能赶快回来,请求公众帮助他寻找妻女。不过,事后才发现一切都是他在自导自演。

在警方展开调查过程中,克里斯没通过测谎机,他承认罪行,坦言在工作时认识了新欢妮可,欺骗对方自己正在跟妻子办理分居手续,两人迅速热恋,希望跟对方开展新生活,因而起了杀机。克里斯起初想把杀死两个女儿的罪名赖到夏侬身上,后来才承认3尸4命都是他亲手造成,狠心弃尸在他工作地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Anadarko Petroleum) 的油槽中。最后克里斯被控3项一级谋杀罪及3项篡改证据,被判处终身监禁。这起宛如《控制》的真实纪录片,《美国杀人档案:邻家好爸爸》正于Netflix播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