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潘鈺楨/綜合報導

近期在Netflix上線的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American Murder: The Family Next Door),紀錄2018年轟動全美國的謀殺案:看似甜蜜溫馨的一家四口,沒想到好爸爸卻為了與新歡展開新生活,狠心殺害懷孕4個月的妻子及兩名年幼的女兒,最終被判處終身監禁。

受害人夏儂生前經常在Facebook紀錄與兩個女兒和丈夫克里斯的生活點滴,在夏儂懷有四個月身孕的某一天,鄰居發現她與兩個女兒沒有去預約好的診所看診、離奇失蹤,於是開始一連串的尋人過程。紀錄片跟著警察的視角去追查這起失蹤案,警方依照線索、詢問鄰居、克里斯一些問題,找出夏儂與兩個女兒的下落。

《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中,克里斯華玆與夏儂一家人原本幸福美滿。(圖/IMDB)

這起真實事件發生於2018年,夏儂熱衷使用社群網站,患有紅斑性狼瘡的她經常在Facebook分享康復過程,以及她跟丈夫克里斯、兩位年幼女兒的幸福日常生活。就在夏儂告知克里斯自己懷上第3胎後不久,夏儂與兩名女兒突然失蹤。克里斯是社區內著名的好丈夫、好爸爸,接受媒體訪問時不禁落淚,不停地公開表示希望家人能趕快回來,請求公眾幫助他尋找妻女。不過,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他在自導自演。

在警方展開調查過程中,克里斯沒通過測謊機,他承認罪行,坦言在工作時認識了新歡妮可,欺騙對方自己正在跟妻子辦理分居手續,兩人迅速熱戀,希望跟對方開展新生活,因而起了殺機。克里斯起初想把殺死兩個女兒的罪名賴到夏儂身上,後來才承認3屍4命都是他親手造成,狠心棄屍在他工作地點阿納達科石油公司 (Anadarko Petroleum) 的油槽中。最後克里斯被控3項一級謀殺罪及3項篡改證據,被判處終身監禁。這起宛如《控制》的真實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正於Netflix播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