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量性愛場面與藝術價值於一身的經典禁片「感官世界」,過往觀眾總只能私下交流小螢幕欣賞,這次不僅一刀未剪,且數位修復首度直接在臺院線上映,直接大銀幕挑戰感官的極限!

「感官世界」是日本導演大島渚的傳世經典作,改編自震撼全日本的真實故事「阿部定事件」,當時放映更是引發世界各國審片爭議,世界級坎城影展首映亮相後,立刻在國際影壇投下震撼彈,同時「感官世界」一刀未剪版本,當時更是遭日本影壇下令封存禁演。44年後終於可以在臺灣戲院正式上映,同時宣佈將引進導演大島渚另一部榮獲坎城最佳導演獎的「愛之亡靈」。

「感官世界」片中男女主角恥度全開的做愛場面毫無遮掩,在柏林影展曾遭到柏林市府警方扣查拷貝,一度引發影展恐慌,差點無片可演。最後是緊急向坎城影展協調借調拷貝,才讓後面場次能夠如期放映,足見「感官世界」的禁忌程度,連世界級影展都受到打壓!甚至當時日本政府想要以傷風敗俗罪名將導演大島渚逮補,但是由於影片是法國投資、製作,讓日本政府最後依法無據下,警方纔無法起訴。

「感官世界」取材自1936年轟動日本的社會新聞「阿部定事件」,片中除了多場真槍實彈的交媾之外,還包括窒息式性愛、偷窺、自慰等如今看來依然驚世駭俗的內容,備受爭議,此片大量性愛露骨場面,更是真實演出,再加上令人驚悚的殘酷結局,難怪引起各國影壇爭議。但是大島渚表示:「人要學會面對一切事情,沒有什麼事情是必須被禁止的。」他以充滿強烈光線與色彩對應主角愛與死的毀滅式情緒,讓此片被選為「世界十大禁片之一」!同時更不減此片之藝術地位,榮獲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芝加哥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成為電影史百年來最經典的性愛禁片,時代雜誌更盛讚,「一點都不猥褻,而是複雜、精準、獨特地表現了情慾。」「感官世界」被各國影評及影迷奉為經典圭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