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季节的北京很美,我要去北京


乌斯怀亚


贵州


挪威,我想要寻找心底的那道光


张家界可以的,丽江也可以的。适合一个人旅游,费用低,还很安全。

张家界是个纯自然性风景区,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特色。四季皆宜。

张家界主景区一般是两天至三天的时间,这个是到张家界旅游必去的地方其中有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景区,袁家界景区,杨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大观台景区,十里画廊景区等。

其次就是在市区的天门山景区也是一个热门景区,可以游玩一天的时间。主要景点有天门洞、玻璃栈道、天门山索道、天门山寺。

其中还有一些小的景点黄龙洞,宝峰湖,张家界大峡谷等,时间都不是很长,可以根据时间行程安排插到行程当中去就可以。

首先张家界是建议不穿高跟鞋,张家界很多的景区都是有坡度的台阶,穿高跟鞋很伤脚。张家界不穿短裙,景区很多游道分高低多层,穿短裙在上方游玩,就曝光给下面的人了。

张家界昼夜温差大,四季温差相对较小。白天爬山,运动比较热,晚上在最热的天气市区39°,景区也就30°左右。最好不要身热后马上就脱衣服,很容易感冒下小雨的话,最好穿比较好的防滑鞋,尤其是杨家界,砂刀沟,大观台等人比较少的景区,有青苔。

旅途中最重要的就是看景、住宿、吃饭。看景基本是固定的,但是吃饭和住宿可别含糊了。到景区客栈的住宿,最好是导游推荐的,因为景区住宿价格基本一样。

自助游:一种在国外盛行的旅游方式,它的主要优点有自由,经济,更全面的观景,不购物。不拼团,自助游爱好者一般都是看重自助游无需拼团,即使一人也可成团的优点,若有喜欢热闹的旅客那当别论。

丽江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等景点。丽江古城有著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丽江古城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

在古城有很多旅馆酒店,一般通称为客栈,到丽江肯定是要住客栈的,客栈本身就是构成丽江古城的一个重要元素。平均每家客栈大约有15间左右的客房,2010年主流价格在150元左右,最便宜的也需60元以上。

火车站出站口有很多蓝色小面包车到古城,10元/人,不过,别被忽悠了去旅游景点。

从古城口坐11路公交车到福慧市场丽客隆超市对面坐16路公交车直达火车站,16路车在运师大文理学院站下车,步行1000米左右。

木府原系丽江世袭土司木氏衙署,「略备于元,盛于明」。历经战乱动荡,1998年春重建,并在府内设立了古城博物院。

「纳西火锅」是在寒冷季节纳西人待客和春游野餐的佳肴。「火锅」原料主要有猪排骨、瘦肉、酥肉、马铃薯、黄豆芽、茨菇、红萝卜、芋头、大韭菜根、白菜帮、青菜帮、粉丝、粉皮、豆腐等10多种,还有生姜、草果等佐料。制作方法是先将马铃薯、芋头、胡萝卜、茨菇、大韭菜根分层放入火锅,最后放入排骨和排骨汤,燃起火锅煮至菜肴稍熟,再加浸泡过的粉丝、粉皮、青菜稍煮过的、豆腐、瘦肉片、酥肉等,煮15分钟即可上桌。


冰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