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励青年从事时尚设计产业,发展青年创新创意融合时尚潮流,实现设计创业理想,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举办首届《青时尚大赏─大港潮起来》设计竞赛,征件数超过130组,经评审初选,今日揭晓入围名单,现场除有知名设计师品牌服饰走秀之外,多所学校、产业代表及艺人孟耿如也出席响应支持高雄时尚活动。被外界称呼为高雄市政府「高颜值团队」的青年局局长张以理、原住民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阿布斯(洪羽珊)皆穿著设计师品牌oqLiq,力挺台湾设计师。局长张以理表示,高雄有优秀的大专院校培养出许多非常杰出的设计和创意人才,他们都需要可以展现的舞台,高雄市政府举办第一届《青时尚大赏─大港潮起来》,为的不仅是让青年看见南部也有足够资源和曝光机会,让高雄青年可以展现他们的独特价值,更借由时尚竞赛提供产业媒合对接,进一步让青年人才留在高雄发展,走出属于高雄的时尚风格与产业特色。评审团代表、台湾设计师协会执行长温筱鸿表示,虽然参赛资格为高雄限定,但收件情形超乎预期的踊跃,高雄人才四处征战,终于在高雄拥有自己的舞台,温筱鸿今发挥永续时尚精神,穿著日前义卖标购的由设计师周裕颖改造孟耿如、黄子佼的旧衣,亮眼出席,别具意义。记者会由伊林模特儿穿著台湾设计师Daniel Wong、高雄在地设计师Erika Chung服饰走秀,艺人孟耿如也著Daniel Wong服饰出场,平常就喜欢艺术创作的孟耿如,其作品现正在高雄展览中。本次决赛订于11月29日高雄举行,由黄子佼担任此次竞赛活动设计总监以及决赛评审长,届时黄子佼将与台湾知名设计师共组决赛重量级评审团,相信会与青年设计师入围者们碰撞出精彩火花。


艺人孟耿如今穿著设计师Daniel Wong服饰,出席「高雄青时尚大赏─大港潮起来」入围公布记者会,跟高雄很有缘的她,个人展览现正在高雄展出,一提到高雄,孟耿如立刻联想到高雄捷运的美丽岛站,她说,「我在高雄的展览、这次活动的主视觉,和美丽岛捷运站一样,颜色都很缤纷colorful,都是用鲜明的颜色色块拼贴而成,如果是我来参加比赛,我会用鲜明的色彩搭配传统的图腾,制造冲突感。」她今天早上5点半起来梳化,从台北南下,一路上都觉得有点困,但到了现场发现大家(高雄民众)都很热情,高雄的街道很宽大,视觉上看起来很舒服,天气又好,每次来到高雄都可以感受到满满的活力。孟耿如从小就喜欢画画,妈妈是旗袍设计师,小时候就很爱在妈妈身边看她画设计图,耳濡目染之下对设计也非常感兴趣。「2020高雄青时尚大赏」此次征件数超过130组,今公布入围名单,孟耿如鼓励参赛者,「如果你没有入围,不要灰心,当我开始艺术创作的时候,我自己也投了好多的比赛,都没有得奖,但是我觉得很好玩,这件事情是一个勇气,为自己的梦想往前踏出去一步,不要因为没有入围就灰心,觉得自己不够好,因为没有一件事情是这么容易的,我觉得大家开开心心,参加比赛得到很多收获,才是最重要的,勇敢往前。」高雄青时尚大赏决赛金赏奖金10万元,竞赛总奖金及补助近40万元,包含提供参与决赛每组团队补助 2 万元制作费、安排知名服装设计师担任时尚导师,媒合加图实业布料赞助决赛作品等,除此之外,获奖团队还可获得品牌联名、公开展演曝光机会、企业实习、快闪空间进驻、名模艺人合作等,快速与时尚产业接轨。本次竞赛主视觉由黄子佼担任设计总监,设计以色彩鲜艳的色块与笔触结合时尚人像摄影展现前卫风格,佐以墨镜中的高雄地标插画带出地方特色,整体色彩象征港都拥抱著海洋的包容、夏日艳阳的热情、历史人文的内涵,以及青年设计师的创新能量,在这座舞台上即将引爆!(大合照:左起--高雄市政府观光局局长周玲妏、国际时尚艺术文化协会理事长温筱鸿、孟耿如、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局长张以理、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务委员会主委阿布斯、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长蔡秀玉。)  (照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华人世界时报 www.cwntp.net )

本文出处
『新闻来源/Wow!NEWS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