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洪素津/专访报导

隐乳系女神林玟谊在三立8点档台剧《炮仔声》有精湛演出,这次林玟谊在导演李岳峰《苦力》中演出寡妇阿嫂一角闯出名堂,更入围「第55届金钟奖」戏剧节目女主角奖,而顶著高学历光环的她,也曾经因为台大这个标签压得自己喘不过气;入行后单身近6年的林玟谊对感情转趋佛性,打趣说「或许我会借精子来去生一个」。

林玟谊参与第55届金钟奖。(图/记者邱荣吉、林圣凯摄影)

林玟谊曾经因为台大学历而压力爆棚,「高学历是一个压力也是责任 ,期许自己能够优秀到扛起台大招牌」,也因为这样林玟谊给自己高标准,因为念台大很优秀,你进入这一行也要很优秀,后来有段时间林玟谊不想让大家知道自己的学历,但后来转化心境,要求自己拍戏的所有细节,这时就会受到大家的称赞「不错喔!真不愧是台大」。

林玟谊考虑借精生子。(图/记者邱荣吉摄影)
林玟谊考虑借精生子。(图/记者邱荣吉摄影)

而林玟谊感恩自入行以来没有拍戏的空窗期,只是演员很消耗体力和精神,甚至是心灵,每个角色都需要投射部分的自己,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演两个角色,这让林玟谊灵肉分离,「我现在到底是谁,很混乱」,辄戏的结果就是身体出状况,林玟谊连续生一个月的病,内分泌失调,近几年才认知自己需要休息,曾经自以为还年轻,刚入行不懂,以为都很好呀,没想到自己能量一点一滴消逝,前辈告诫才了解休息的重要性。

林玟谊曾辄戏病倒一个月。(图/记者邱荣吉摄影)
林玟谊曾辄戏病倒一个月。(图/记者邱荣吉摄影)

说起感情,林玟谊单身将近6年,搞笑说自己要诚征男友,说起原因,林玟谊表示自己只要工作起来就会消失,无法顾及另一半感受,「我没有时间能够陪伴,我其实很对不起对方」,透露上一任就是这样分手的,时间一久,林玟谊就开始佛性恋爱,坦言现在没什么恋情憧憬,家人也渐渐放弃,不过妈妈仍暗示就算没结婚也可以生个小孩,对于生小孩,林玟谊持开放态度「可以想办法人工受孕或找精子银行」,至于有无想过冻卵,林玟谊坦言现在的她不可能有小孩,松口「如果那时候年龄不允许,会认真想要冻卵」,闪婚则是看感觉,未来的事很难说。

林玟谊单身佛性恋爱。(图/记者邱荣吉摄影)
林玟谊单身佛性恋爱。(图/记者邱荣吉摄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