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終於進球了

  在歐聯杯附加賽中,熱刺7比2血洗以色列球隊海法馬卡比,阿里替補出場造點並主罰命中,這名本賽季開局處境困難的英格蘭天才總算破荒了,也在一定程度上回應了質疑之聲。不知這能否成為阿里在穆里尼奧麾下的轉折點。

  如果你看過關於熱刺的紀錄片《孤注一擲》,會發現穆里尼奧也曾對阿里充滿期待,不止一次地對球員進行鞭策。不過阿里的態度和表現一直難以另穆帥滿意,新賽季他也失寵了。

阿里製造點球

  事實上,阿里上賽季還是熱刺陣中絕對的中場核心,但本賽季開始后他的地位卻急劇下降。在英超首輪熱刺0比1不敵埃弗頓的比賽中,阿里的表現形同夢遊,穆里尼奧在中場時就將他換下,隨後的歐聯杯資格賽、聯賽杯及對陣南安普頓和紐卡斯爾聯的聯賽,阿里甚至都沒能進進球隊大名單。

換個角度再看一遍

  從上賽季至今,穆里尼奧對阿里最大的不滿大概在於球員對待訓練的態度,熱刺主帥認為這名天才的懶散作風是在浪費自己的天賦,而在記者問道阿里為何連續無緣大名單時,穆里尼奧直言:「當球員們在球場上時,他們必須為下一場比賽贏得出場時間。」於是,輿論開始傳出巴黎與阿里的緋聞,甚至熱刺舊將都認為種種跡象表明球員會離隊。

點球破門

  熱刺的跟隊記者稱,穆里尼奧希望讓阿里租借離隊,列維則想讓這名英格蘭國腳留下,這樣的尷尬處境直到對陣馬卡比的賽前才有所緩解,穆帥表示:「阿里在訓練中非常賣力,他贏得了我和隊友們的尊重,比賽中他有可能登場。」

  而在這個夜晚,人們見到了阿里又一次在歐聯杯中登場。比賽的最後時刻,他在禁區內得球,踩球轉身、穿襠過人一氣呵成,充分展現了自己靈巧細膩的技術特點,對手只能用犯規手段才將他阻止。隨後阿里走上點球點將球穩穩罰中,在本賽季第一次為球隊製造進球。

  也許,穆里尼奧是希望重新激活阿里的,圍繞球員的轉會傳聞也可能只是一種激將法。無論如何,經歷波折的阿里又一次在比賽中用進球為自己正名。這一次,他還能夠用自己的表現贏回主帥的心嗎?

  (南看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