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说今天的事。婆婆说明天给宝宝穿单衣 ,天气太热了宝宝总出汗。我觉得也是。后来跟奶奶说起这事 奶奶说不行太早我都穿著厚裤子我说「小孩活力大明天开始就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了,大人都穿短袖孩子还穿棉衣太热了。这时候婆婆说你看大街上几个人在穿短袖。孩子春天就该捂著。我心想明明是你让宝宝穿单衣的。

今天爷爷奶奶要让宝宝吃蜂蜜,宝宝才七个月。我说不想让孩子吃 太甜了我怕吃了蜂蜜不吃别的东西了。这时候婆婆说吃点没事。我……明明我两以前说过同意不让孩子吃蜂蜜。(蜂蜜里有一种菌宝宝的肠胃还不能抵抗)

我不知道婆婆是怎么想的。爷爷奶奶一说他就变卦。还一起说我。我成了不明事理的儿媳妇。

每当说起我和婆婆之间一些不开心得事。老公总说我能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能怎么办。婆婆很强势。嗓门也大,我总是受气的一方。一旦有什么事惹到婆婆。在后面的对话中就一直找机会说说我。还有很多这样的事。

我不敢跟婆婆吵。因为宝宝我一人带不了。一人带一个。 经常给宝宝买衣服。买奶粉的 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很感激。但是我也很痛苦。在这个家里只有老公对我好。可是因为宝宝我又不得不忍气吞声。

我实在没办法了才在知乎求助。我知道我改变不了现状。 只想寻求一点安慰。


能理解,生孩子不容易,尤其是从小就格外在意。就好像种树一样,生怕出一点差错

但是?再大点你就知道了,就算小时候你可以按自己想法亲力亲为。最终这个孩子不一定长成你想像的样子。比起早期的喂养,后期的教育更为重要!

不同辈喂养方式本就不同。现在孩子将就这个那个,老辈就认为有吃的能养大就不错了。虽说生活条件允许,他们养孩子的习惯一时半会改不了。也不是你一两句解释就能理解的,更重要的你需要公婆帮你带孩子。老人也有付出,出钱出力。方式不对也是关心爱护孙子的,都知道蜂蜜好,他们不喝,留著给孩子。哪怕这事不对,不适合。心意总归是好的,没有虐待孩子吧?

只要不是特别过分的事,你接受不了的事。能忍就忍忍吧?一点小事闹矛盾,双方都委屈。什么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穿....这都是小事。少量吃一点真的没有大碍?除非吃坏肚子?捂出了疹子?等等。那你可以去适当指责出来

忍不了的事看你自己,拿我个人举例。我就接受不了嚼碎东西再吐出来喂。很多老人都这样,喂孩子,喂宠物都是放嘴里嚼嚼吐出来。内心接受不了!很恶心!甚至看见这种行为反胃。所以未来我的孩子有人这样喂,绝对制止,坚决不行。哪怕闹翻天,别的都能忍,这个举动是我的底线

观点不同就是互相将就,老人将就你的底线,你呢也尽量尝试接受他们的方法。不然就亲力亲为,问题你又自己没法带两个孩子,有求于人的话差不多就行了。亲爷爷亲奶奶总是不可能害孩子,只能是用自己想法对他好。

未来教育问题!现在就去沟通!公婆出尔反尔不行就书面协议!必须让他们知道你特别在意这件事,把事当事!只有你当事了别人才会在意!还是那句话,喂养问题不大,教育事关重要!爷爷奶奶惯出来的毛病,就算大了你能改过来。那也是相当费劲!养成一个习惯很容易,小孩子改正一个习惯很难!公婆不可能带一辈子!大了还是跟父母生活!半路接过来,臭毛病一堆可想而知了


你是聪明的,知道孩子还小,离不了其他人的帮助 你这是双胞胎,真得两个人以上带孩子,那些让你自己单带的,你听听就行了,呵呵 7.8个月的孩子,要一个人带俩娃?开玩笑,要累死妈妈么?现实就这样,不可能两全齐美,你想让人帮忙就得听别人的,特别是那种强势的。不过,也看你老公的家庭地位如何了,我身边有好多和公婆一起带娃的,基本都是爱儿子的,听儿子的话的,那种婆媳关系好,而儿子时刻都很在意媳妇,也在意自己孩子,比如孩子辅食,穿衣方式啥的,儿媳妇说可能不听,但是儿子一说,就立马照做了!也就是你需要让你老公和你持统一观点,让他也参与,发言。有时间时,你可以和婆婆一起看看育儿的电视啊,视频啥的!不过,育儿方面确实,一个人一个想法,人多带肯定要出分歧。我儿子都是我自己带的,孩子爸就下班参与一会儿,我们都经常吵架,因为孩子洗澡温度,理发,喂辅食,甚至给孩子买小衣服,坐便器,玩具等等,我俩意见不一样!经常出矛盾! 很正常,只要不危害到孩子,就不用太计较,但关于吃东西,喂蜂蜜那个,坚持你的意见吧,有些东西不能吃,你可以吓唬他们,说有孩子过敏,导致腹泻,发烧的!不过老人带孩子真是,在吃的这一块,他们认为啥好的,就都给孩子往嘴里塞,唉!各有利弊!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你们家庭是大家庭,既有爷奶,又有公婆,然后你们,再然后一对双胞胎?这么多人相处,关系不简单, 这是肯定的了。

你老公还真没办法,是最没办法的人。因为他不带,他谁也管不了。

老人疼爱晚辈。但是老人养育孩子的观念跟你的不同,这又是肯定的了。两代人,甚至三代人共同教育一代人,观念有差别,怎么办呢?

问题出在没有分工。分工不明确,一个穿衣好几种观点,最难受的估计是幼小的孩子了。

你们依靠长辈,不能完全独立,所以就不能完全自由。如果你自己有能力,独立带两个孩子,也不是不可能,但肯定辛苦一些,但是不受别人拘束。你公婆现在帮你带,出人又出钱,付出很多。如果可能的话,只让公婆出钱,不用他们出力,偶尔特殊需要时,他们再出力,这样比较理想。

如果维持现状的话,建议有分工。你婆婆「强势」,当然不能明确提分工,但你心里应知道自己负责哪一块。老人在吃喝上对孩子的管理,虽然有的不科学,但是经济条件好的情况下,老人也会与时俱进,所以,吃喝拉撒听老人的,你干脆别管,不用操心。你只负责孩子的家庭教育方面,这方面老人力不能及,你对孩子教育好了,老人带出去也是增光,更愿意付出了。


阿姨,凡事皆有代价。

你想对孩子好,那么婆媳关系自然会有问题。

你想家庭和睦,那么你和宝宝可能要做出妥协。

女人之间的战争,如果吵不过对方,不如冷不丁来一耳光,效果拔群。


注意三点,一是这个家本质来说是有严格的秩序感的,这体现在话语权上,至上而下的权威,同时情绪也在这样流动。最后许多的矛盾冲突不满的压力情绪都会集中在你这里。所以先学会自我调节,释放。有些事情就是没有什么依靠,只能靠自己处理。这样对自己健康有利,也有利于以后建立良性的亲子关系。

二是,在和老人父辈一起生活,没有隔离开的时候,就得习惯这种生活状态。这是从住在一起就决定了的结果。这个不是针对你一个人,就算是其他做儿媳的,也差不多是这样的状况。降低一些自己的期望,甚至放弃一些标准,因为这的确是你的位置决定的。有些事情,你参与了但结果做得不好,那么所有指责都会指向你。你参与了做得好,也是你应该的,而且功劳是他们的。现在已经当妈妈了,可以默默的保护孩子,力所能及做一些亡羊补牢的细节。少说多做,不要去争对错正面冲突。

三是抑郁概率比较大,平时多和老公沟通,只当是倾诉和理解,不要指望帮助多少。注意力可以分散一些出来在其他方面。因为他们都在关注孩子,也不会伤害孩子。大多数时候是观念意见不统一。这是非必要的情绪,既然他们在负责的时候,你就多花时间在自己身上。归根结底,还是夫妻两个还得依赖他们。如果想以后有更多的尊重,还是得自己努力,创造条件。这是对自己,对婚姻,对孩子的责任。


建议单独住,孩子尽量自己带,减少老人接触的时间。不行你就忍著,当看不见。


爷爷奶奶是你婆婆的婆婆公公吗?

和婆婆一起带娃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矛盾的,很正常,也不要有太大心理负担,毕竟你的前面几十年不是和她在一起生活的。在娘家你爸妈把你当孩子,出嫁了,婆婆当你是大人,所有矛盾都从这出发了。

从你所叙述的事判断

一,春捂秋冻你奶奶说的没错,中午热可以穿单衣,早晚凉气重加个薄外套或者马甲。这要视情况而定,可以变通的,如果穿单衣宝宝连著打喷嚏,那就要赶紧给他加件外衣。如果穿两件衣服,你摸摸宝宝后颈部润不,干燥温热就说明给他穿对了衣服。如果有点润就是穿多了。

二,一周岁以内的宝宝不宜食 「蜂蜜」。科学家发现,蜜蜂在采取花粉酿蜜的过程中,常常把一种称为「肉毒杆菌」细菌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使蜂蜜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宝宝由于肠道微生物生态等平衡不够稳定,抗病能力差,易使食入的肉毒杆菌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而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因而引起肉毒杆菌性食物中毒。饮用蜂蜜中毒的宝宝会出现迟缓性瘫痪、哭声微弱、吸奶无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因此,科学家们建议,对1周岁以内的宝宝,以不喂食蜂蜜为宜。

总之,大家都是为孩子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你作为孩子妈妈,也得委婉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实在说不通让老公去做婆婆工作可能会更好些。


给你老公立规矩,分工明确,女人不要一手包揽,孩子他也有份,凭什么都要你来照料。

和你婆婆,老公还有你公公一起坐下来好好谈谈,请她不要太干涉你们的小家庭,这样只会害了你和你老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