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平镇区1日下午惊传民宅火警,消防人员自2楼卧室救出4名遭浓烟呛伤的民众,送医救治。邻居指出,事发前有听到屋主大喊1楼的「电动代步车充电器爆炸」,疑似为起火原因,消防局表示待后续调查确认起火原因。

电动代步车目前已是许多行动不便,或老年人的代步工具,桃园市消防局山峰分队长庄易浓表示,电动代步车使用的锂电池寿命有限,充、放之间电池多少会产生耗损,建议民众应避免过度充电,约1、2小时就要观察电量状况,并定期检查线路,必要时回厂检测,也尽量避免使用延长线充电,以免造成电线负载量过大,进而跳电、短路。

火警发生后,警消自2楼卧室救出55岁钟姓女屋主、4个月大林姓外孙女、36岁林女与其37岁钟姓同居人,4人皆意识不清,其中钟姓女屋主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所幸抢救后恢复生命迹象,4人目前 都在医院救治中。

桃园市消防局指出,失火民宅共3层楼,第3层为铁皮加盖,初步研判起火点位于1楼,屋内家具及装潢有烧燃的情形,面积约25平方公尺。

据邻居表示,案发时有听到钟姓女屋主在2楼大喊,1楼的电动代步车充电器爆炸,不久就看见黑烟窜出,目前警方已协助消防单位调阅监视器画面,并制作相关纪录,详细起火原因仍将由消防局火调科深入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