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其實歐陽娜娜事件,只是冰山之一角,這表示兩岸關係愈來愈爛。圖為柯文哲(右)與曾任臺北市長的前總統陳水扁(左)。(杜宜諳攝)

藝人歐陽娜娜與張韶涵登上大陸央視國慶晚會演出,文化部一度揚言開罰,但後來陸委會稱不會用公權力對待少數持不同意見或立場的國人,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又提醒受制中國的下場。臺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其實歐陽娜娜事件,只是冰山之一角,這表示兩岸關係愈來愈爛,但像陸委會、蘇貞昌講的話,還是必須前後一致,自己轉來轉去,我們都搞不清楚。

歐陽娜娜和張韶涵在大陸國慶晚會演出,外界關注臺灣政府是否開罰,陸委會表示,臺灣藝人參加大陸國慶活動,傷害臺灣民眾感情,表達高度遺憾,但不會任意使用公權力。

柯昨也被問及怎麼看前總統馬英九近來對兩岸關係的發言,他表示,有時候聽一句話要看前言後語,只截中間一句像是「首戰即終戰」,就會嚇一跳,但前後看一看就能理解。柯也認為,臺海真的打起來不得了,所以應該要非常慎重。

柯文哲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如果國家安全要寄託在人家善意上面,實在太危險,該準備的趕快準備。

而馬英九曾說錯誤的兩岸政策,會導致「千萬人頭落地」,柯文哲認為,戰爭還是很可怕,我們要避戰但不畏戰。

另外,對於近來共機多次飛越海峽中線,引發臺海緊張,國臺辦甚至聲明「臺海中線不存在」,馬英九昨回應,「兩岸相互尊重就會存在。」不過,昨天又有1架共機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國防部於晚間證實此事,並表示國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且透過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