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1日表示,其实欧阳娜娜事件,只是冰山之一角,这表示两岸关系愈来愈烂。图为柯文哲(右)与曾任台北市长的前总统陈水扁(左)。(杜宜谙摄)

艺人欧阳娜娜与张韶涵登上大陆央视国庆晚会演出,文化部一度扬言开罚,但后来陆委会称不会用公权力对待少数持不同意见或立场的国人,行政院长苏贞昌却又提醒受制中国的下场。台北市长柯文哲1日表示,其实欧阳娜娜事件,只是冰山之一角,这表示两岸关系愈来愈烂,但像陆委会、苏贞昌讲的话,还是必须前后一致,自己转来转去,我们都搞不清楚。

欧阳娜娜和张韶涵在大陆国庆晚会演出,外界关注台湾政府是否开罚,陆委会表示,台湾艺人参加大陆国庆活动,伤害台湾民众感情,表达高度遗憾,但不会任意使用公权力。

柯昨也被问及怎么看前总统马英九近来对两岸关系的发言,他表示,有时候听一句话要看前言后语,只截中间一句像是「首战即终战」,就会吓一跳,但前后看一看就能理解。柯也认为,台海真的打起来不得了,所以应该要非常慎重。

柯文哲说,「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如果国家安全要寄托在人家善意上面,实在太危险,该准备的赶快准备。

而马英九曾说错误的两岸政策,会导致「千万人头落地」,柯文哲认为,战争还是很可怕,我们要避战但不畏战。

另外,对于近来共机多次飞越海峡中线,引发台海紧张,国台办甚至声明「台海中线不存在」,马英九昨回应,「两岸相互尊重就会存在。」不过,昨天又有1架共机运8反潜机进入我西南空域活动,国防部于晚间证实此事,并表示国军以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且透过广播驱离,及防空飞弹追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