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陈玉勋(左起)、演员大霈、刘冠廷昨出席记者会聊入围金马奖心得。(卢祎祺摄)

电影《消失的情人节》入围本届金马奖11项大奖,1日导演陈玉勋率男女主角刘冠廷、李霈瑜(大霈)聊入围心情,陈玉勋说一次入围11个奖项很有感触,对大霈最为赞赏,「剪接完觉得这个女的一定会入围」。至于刘冠廷,陈玉勋说他的表演实在太精彩,「我真的不知道他接下来怎么办,演英雄片好了,演蝙蝠侠」。

金马奖公布入围后,刘冠廷隔天早上就收到妈妈的讯息,告诉他要拿走金马奖的招牌入围好礼电锅,大霈也说她妈妈很在乎金马电锅,早早就跟她讨,「不过听说拿到电锅代表你就是吃这行饭的」。而陈玉勋入围2项,但官方规定1人只能拿1个电锅。

片中有亮眼演出的70岁资深演员顾宝明,近年受自律神经失调所苦,陈玉勋说其实他4年前拍《健忘村》后就去大陆工作,从大陆回来就生了场大病,确切甚么症状不清楚,在拍《消失的情人节》时已是稍微好一点的状态,但还是很容易疲累。顾宝明2年前跟郎祖筠演舞台剧,陈玉勋跟郎祖筠都鼓励顾宝明要打起精神继续演戏,病才会好得快,至于目前顾宝明身体状况如何,陈玉勋表示拍完电影后不太敢打扰他,据了解病况没怎么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