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玉勳(左起)、演員大霈、劉冠廷昨出席記者會聊入圍金馬獎心得。(盧禕祺攝)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入圍本屆金馬獎11項大獎,1日導演陳玉勳率男女主角劉冠廷、李霈瑜(大霈)聊入圍心情,陳玉勳說一次入圍11個獎項很有感觸,對大霈最為讚賞,「剪接完覺得這個女的一定會入圍」。至於劉冠廷,陳玉勳說他的表演實在太精彩,「我真的不知道他接下來怎麼辦,演英雄片好了,演蝙蝠俠」。

金馬獎公布入圍後,劉冠廷隔天早上就收到媽媽的訊息,告訴他要拿走金馬獎的招牌入圍好禮電鍋,大霈也說她媽媽很在乎金馬電鍋,早早就跟她討,「不過聽說拿到電鍋代表你就是吃這行飯的」。而陳玉勳入圍2項,但官方規定1人只能拿1個電鍋。

片中有亮眼演出的70歲資深演員顧寶明,近年受自律神經失調所苦,陳玉勳說其實他4年前拍《健忘村》後就去大陸工作,從大陸回來就生了場大病,確切甚麼症狀不清楚,在拍《消失的情人節》時已是稍微好一點的狀態,但還是很容易疲累。顧寶明2年前跟郎祖筠演舞台劇,陳玉勳跟郎祖筠都鼓勵顧寶明要打起精神繼續演戲,病才會好得快,至於目前顧寶明身體狀況如何,陳玉勳表示拍完電影後不太敢打擾他,據了解病況沒怎麼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