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時裝劇《三十而已》今年7月熱播,飾演主角顧佳一角的童瑤令人眼熟,她在古裝劇《如懿傳》飾演慧貴妃,人物個性氣焰囂張。因拍攝《如懿傳》而知名度大增的還有李沁,她飾演寒香見,零瑕疵的美貌把乾隆迷得神魂顛倒,戲分雖不多,卻讓人留下印象,後續她在《慶餘年》擔綱女主角,巧合《慶》劇演員李純、辛芷蕾等也是《如懿傳》嬪妃班底。

童瑤有「小章子怡」之稱,2002年出道,直到《如懿傳》熱播才被台灣觀眾熟知,在一段受訪影片中,被問到「掀去小章子怡標籤」的話題,她透露一直低調做人、好好演戲,希望透過角色讓大家知道自己,對於前輩章子怡,她則表達欣賞。

為琵琶戲練5個月

《如懿傳》劇中,她擅彈琵琶,雖只是幾場戲,前後練了5個月,指法、架勢一點不馬虎。拍攝古裝最費時的妝髮,每次都要花2小時,再花半小時穿衣,從頭到腳都很厚重、腦袋也沉,長時間下來還會頭疼,她笑稱每到休息時間,片場一堆演員都轉脖子舒緩。

童瑤拍攝《如懿傳》從華麗嬌縱到失寵病弱,為演出憔悴病容,原本清瘦的她還刻意減重,一星期幾乎沒吃沒喝,她劇中臨死前與霍建華那場道別戲,一度沒力氣講話,因台詞有3、4頁,至少50個成語,讓她覺得快演不動了;她也提到和周迅對戲學到不少,尤其「迅姊」眼神帶有靈氣,往往比台詞更有力量。《如懿傳》今晚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8至10點在中視播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