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合作的浪漫愛情電影《戀愛好好說》1日重返拍攝場景臺北霞海城隍廟,正巧趕上月老駐廟50歲生日,該片導演郭珍弟率男女主角邱志宇、姚愛寗為月老祝壽外,也祈求電影大賣。邱志宇回憶念大學時曾不信邪,把求來的紅線剪掉,結果不但發生車禍,還一路談愛必斷,他真心祈望拜過月老從此桃花大開大旺;而姚愛寗除不想有爛桃花,更希望求得好人緣,「希望大家都喜歡我,讓我有更多工作」。

邱志宇在片中與姚愛寗展開不打不相愛、從臺北追到吉隆坡的另類愛情故事,他透露赴吉隆坡拍戲讓他有「回家」的親切感,原來他在人生低潮時期,曾自我放逐到馬來西亞,為演這部新片,他還上YouTube模仿音樂鬼才黃明志的腔調,更為戲苦練探戈。

電影選在「一代妖姬」白光的墓園內拍攝兩人邊跳探戈邊賞巴掌的橋段,兩人異口同聲表示不害怕,但因在大熱天中午拍攝,怕熱的姚愛寗恐嚇邱志宇:「舞跳不好我就真的巴下去!」嚇得他拍攝前特地去跟白光「打招呼」,邀她來看戲,果然拍攝一路順利。電影23日上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