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的浪漫爱情电影《恋爱好好说》1日重返拍摄场景台北霞海城隍庙,正巧赶上月老驻庙50岁生日,该片导演郭珍弟率男女主角邱志宇、姚爱寗为月老祝寿外,也祈求电影大卖。邱志宇回忆念大学时曾不信邪,把求来的红线剪掉,结果不但发生车祸,还一路谈爱必断,他真心祈望拜过月老从此桃花大开大旺;而姚爱寗除不想有烂桃花,更希望求得好人缘,「希望大家都喜欢我,让我有更多工作」。

邱志宇在片中与姚爱寗展开不打不相爱、从台北追到吉隆坡的另类爱情故事,他透露赴吉隆坡拍戏让他有「回家」的亲切感,原来他在人生低潮时期,曾自我放逐到马来西亚,为演这部新片,他还上YouTube模仿音乐鬼才黄明志的腔调,更为戏苦练探戈。

电影选在「一代妖姬」白光的墓园内拍摄两人边跳探戈边赏巴掌的桥段,两人异口同声表示不害怕,但因在大热天中午拍摄,怕热的姚爱寗恐吓邱志宇:「舞跳不好我就真的巴下去!」吓得他拍摄前特地去跟白光「打招呼」,邀她来看戏,果然拍摄一路顺利。电影23日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