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有「北喬峯,南慕容」,股林則有「北陝煤,南海螺」。在海螺水泥股市封神後,多年來的「隱形」股神陝西煤業也終於初露崢嶸。根據陝西煤業最新財報,該公司炒股有成,今年前3季已大賺逾百億(人民幣,下同),而更令驚訝是該公司已連續3年獲利突破百億大關,堪稱新股神實至名歸。

《中國證券報》報導,能源龍頭陝西煤業9月30日晚間公佈前3季業績財測,預計獲利落在105億元至1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17億元至24.17億元,年增15.59%至26.6%。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前3季獲利已基本與上年度全年淨利潤持平。而且,陝西煤業的獲利更連續3年突破百億元大關。

據瞭解,自2017年開始股權投資的陝西煤業,截至今年6月底投資浮盈超過100億元,收益率超過100%。陝西煤業從2017年開始發揮資本平臺優勢,拿出30億元自有資金對外合作展開不涉及關聯交易的投資業務,以平衡傳統能源週期性衝擊。

陝西煤業董祕張茹敏表示,股權投資的初衷是基於未來能源產業的變革,核心是構建「產業+資本」雙輪驅動的生態體系,目標是通過資本平臺的有效使用,實現價值的提升與估值的重塑,為該公司轉型升級孵化新項目、佈局新產業、探尋新動能、發展新經濟提供支撐。

在投資業務風生水起同時,陝西煤業也在加強本業產能建設,打造千萬噸級礦井聚落。該公司日前公告,擬公開發行30億元可轉債,用於建設小保當二號礦井及選煤廠項目。陝西煤業表示,小保當二號煤礦項目建成後將與公司目前在陝北礦區的紅柳林、張家、檸條塔、小保當一號形成五對千萬噸級礦井,陝北礦區千萬噸礦井規模將形成聚落,產能優勢將更加明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