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第3季末,券商機構開始紛紛對今年第4季行情展開了分析與預測。其中,作為業內頗具影響力的中信證券,在今年的秋季策略會上,繼續對第4季A股行情保持看多的態度,並看好A股中期上行的行情。機構普遍認為需關注疫情、美國大選,以及三季報上市公司業績等因素的影響。

回顧第3季A股市場表現,上證指數和深證成指分別上漲7.82%和7.63%,在全球主要市場中居於領先位置。與此同時,兩市成交量迅猛放大,第3季成交額合計達到69兆元(人民幣,下同),較今年第2季增長近80%,較去年同期大增近130%。

那麼,對於第4季的A股,機構又如何看呢?《中國基金報》聚集年內業績領先的知名公私募基金經理對A股後市投資策略,這些人士多認為,第4季市場繼續維持區間震盪走勢機會較大,風格將會趨於平衡,短期會延續目前低估值反彈的格局,而從中長期看仍是成長性行業有機遇,科技、消費、醫藥等被看好。

愛建證券的第4季策略報告認為,在流動性充裕的大幅推動下,市場在第2季末和第3季初出現以提升估值為主的上漲,市場情緒火爆,但同時風險也在累積。管理層對於市場的調控,有助於市場的理性回歸。疫情的控制、經濟的恢復以及貨幣政策回歸正常都會有助於把市場從交易拉回到投資的路上。愛建證券預計第4季會有市場風格的切換,而切換是在震盪中進行的,需要從理性投資的角度選擇投資機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