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第3季末,券商机构开始纷纷对今年第4季行情展开了分析与预测。其中,作为业内颇具影响力的中信证券,在今年的秋季策略会上,继续对第4季A股行情保持看多的态度,并看好A股中期上行的行情。机构普遍认为需关注疫情、美国大选,以及三季报上市公司业绩等因素的影响。

回顾第3季A股市场表现,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7.82%和7.63%,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居于领先位置。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迅猛放大,第3季成交额合计达到69兆元(人民币,下同),较今年第2季增长近80%,较去年同期大增近130%。

那么,对于第4季的A股,机构又如何看呢?《中国基金报》聚集年内业绩领先的知名公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后市投资策略,这些人士多认为,第4季市场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机会较大,风格将会趋于平衡,短期会延续目前低估值反弹的格局,而从中长期看仍是成长性行业有机遇,科技、消费、医药等被看好。

爱建证券的第4季策略报告认为,在流动性充裕的大幅推动下,市场在第2季末和第3季初出现以提升估值为主的上涨,市场情绪火爆,但同时风险也在累积。管理层对于市场的调控,有助于市场的理性回归。疫情的控制、经济的恢复以及货币政策回归正常都会有助于把市场从交易拉回到投资的路上。爱建证券预计第4季会有市场风格的切换,而切换是在震荡中进行的,需要从理性投资的角度选择投资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