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的情况很严重呀,丘疹型痘痘、囊肿型痘痘都有,痘印也是比较多,红色痘印,黑色痘印都有。

你这个年纪固然是青春期长痘很明显但是不能说放著不管,我也是从青春期开始长痘的,也是用了很多药膏,花了好大力气才祛痘成功。痘痘一方面要用药治因为痘痘是病得治! 另一方面痘痘要内调因为用药只是外部改变,归根结底是你身体内部问题。激素分泌不平衡呀,上火呀之类的问题。所以从两方面考虑:

  1. 选用合理的护肤品,做好消炎工作!

具体可以看我的另一篇回答,里面讲了我的一些经验总结和我祛痘时用到的一些护肤品。

Lily君:有哪些祛痘印的平价药膏呢??

www.zhihu.com图标

2.内调身体,注意日常饮食生活习惯。

  • 不要熬夜! 不要熬夜! 不要熬夜! 避免不了也要少熬夜!
  • 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 多喝热水,多泡脚!
  • 多运动! 运动之后要把脸洗干净,也可以直接冲个澡。


想要清除痘印就要预防痘痘,如果从源头上杜绝痘痘,那么,为什么脸上容易长痘痘呢?

1、没有及时处理老废角质

如果角质层没有正常代谢而变得厚重的话,皮脂腺就无法正常排出,为痘痘的产生提供条件。夏季日晒量过大也会造成角质增厚从而毛孔堵塞。

2、遗传或天生油性皮肤

容易长痘痘的人大多都是油性皮肤,而油脂分泌旺盛就容易导致毛孔堵塞消除痘痘,如果父母都是油性皮肤并又易长痘痘,那么,子女很有可能是油性皮肤易长痘。

3、压力致痘

压力是引发成人痘的主要诱因,压力会使体内雄性激素增加,从而激发皮肤分泌更多油脂,皮肤越油痘痘就越容易生成。此外,当人受到压力、紧张、焦虑的刺激时,体内会分泌压力荷尔蒙,如果此时角质代谢出问题了,皮肤就难以抵抗细菌侵袭,从而发炎长痘。

4、经常摄入糖分过多

经常高糖分的食物也会导致痘痘或加重痘痘,低升糖指数的饮食则能改善痘痘。摄取高升糖指数食物会引发一连串的反应,最终通过生长激素和性激素而加重痘痘。

5、睡眠不足加乱挤痘痘

长期熬夜的人皮肤常常粗糙暗淡,她们的脸上容易长出大而红肿的痘痘,那是因为频繁熬夜导致身体机能变差,代谢紊乱,体内的毒素聚集无法排出,日积月累就在皮肤上形成了痘痘。如果手贱去挤痘痘,反而会造成发炎恶化,甚至会留下痘印痘坑,所以快住手吧,不要在挤痘痘了。

想要祛痘疏通毛孔消炎杀菌很重要,像叶巧妮中药面膜粉就是通过疏通毛孔消炎杀菌祛痘的,温和不刺激,还可以淡化痘印。

战痘的人有很多,那些完美祛痘的人是这么做到的呢?


你这个年纪最主要得问题是,应身体生长需要,身体激素分泌问题引起的,去医院吧,孩子!


看图片痤疮情况严重,和我初高中那阵子差不多。我战痘路上走过弯路,现在算是成功解决了。

题主现在肯定心里很著急,容易相信网上推荐的各种护肤品,但事实是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对别人的痘痘有效的不一定对你有效。所以请不要优先选择通过护肤品解决!


第一步真心建议先去三甲医院挂皮肤科,按医生说的抹药吃药,才可以有效消炎杀菌,内调激素水平。注意是去三甲医院,千万别去美容院和祛痘机构

第二步开始忌口,不吃甜食,少吃油腻的东西。到这时候可以在一些App上查所用的护肤品成分,换掉有致痘成分,添加有抗炎成分的。在换护肤品前先查清楚成分,不要别人推荐什么就买什么。

等痘痘得到控制,基本没有炎症性痘痘后,如果想快速解决痘印和痘坑,可以通过医美手段,如刷酸、微针、点阵激光等。也要去正规医美机构或者医院,而不是美容院和祛痘机构。


祝题主早日战斗成功!有什么问题可以私我,我了解的都会解答~


吃泰尔丝,记得先看过皮肤科遵医嘱,再配合做针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