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补充维生素B2

  研究表明当体内体内缺乏维生素B2,就会出现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症状,所以如果你想要除油光,仙女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补充维生素B2,从根源上让油光减少。

  那么,想要补充维生素B2得需要我们如何做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紫菜、芹菜、胡萝卜、动物肝肾、橙子等都具有丰富的维生素B2。

  02肌肤清洁

  很多美女在补充了维生素B2后,依然是油光满面,那么接下来就应该进行第二步的工作。

  换而言之,就是给肌肤做清洁。

  选择一款有控油功效、性质温和的洁面乳,对肌肤进行清洁,油光神马的就跑光光啦!

  03抑制油脂分泌

  清洁工作到位后,这时候要做的就是抑制油脂的分泌,怎么做呢,仙女们可以选用有紧致肌肤效果的爽肤水,带酒精成分的为宜。

  因为酒精在肌肤表面挥发时能带走肌肤热量、收缩毛孔,还能抑制肌肤分泌油脂,调节肌肤酸碱平衡。

  但是注意了,敏感性肌肤的仙女们不能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

  04平衡油脂分泌

  油脂分泌平衡后,各位仙女一定要注意补水和保湿的问题,面霜或乳液可以选择富含「果酸」的清爽滋润型的。

  因为果酸不仅能抑制粉刺形成,还可以减少皱纹同时还能平衡肌肤的油脂成分。

  05清理油垢

  对于油腻肌肤的人来说,清理油垢是非常重要的。

  怎样去油垢呢其实很简单,仙女们可以选择较温和的去角质磨砂就行,每周进行1至3次清理油垢的工作,除了能去死皮外,还能减少因油脂过剩而产生的粉刺。


油性肌肤怎么护理?

01

清爽保湿

清爽保湿是油皮妹子选择护肤品的标准,清爽特性的护肤品可以保证不再加入油性成分,而保湿成分可以保证水分不再丢失。建议选择使用清爽的保湿爽肤水。

防晒霜也一定要选择清爽的,质地要稀薄一点易推开一点的,不要买那种黏不拉几的防晒霜,不然涂抹到脸上感觉油腻腻的。

02

控油+补水

面膜可以达到清洁与补水的作用。使用深层洁肤面膜,可以有效去除面部污垢和油垢,比如矿物泥面膜和手撕式面膜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不能只注重控油,而忽略了补水,补水和控油应该是一套的护肤步骤。

建议深层洁肤面膜和补水面膜交替使用,在使用深层洁肤面膜的同时,隔天使用一次补水面膜。

03

温和清洁

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菇凉往往喜欢选择使用清洁能力超强的洁面膏或洁面皂,但是效果过强的洁面产品在清洁的同时也带走了皮肤上的水分。

建议选择使用不含泡沫和性质温和的洁面乳,并且洁面用的水温最好为20℃左右,因为过热的水温会将皮肤和水分带走。

04

使用吸油纸

其实对于不同出油状况的人来说,使用吸油纸的频率也会各不相同,并没有一个特定的使用频次。如果面部已经泛起明显的油光,影响美观,就可以用吸油纸适度清理一下。

面对出油状况时,除了用吸油纸带走多余油光之外,还要再给肌肤喷上一层保湿喷雾,去油的同时还要给肌肤补充好水分,才能有效控制油脂分泌。

05

适当滋润

不要以为皮肤爱出油就不需要滋润了,就可以什么霜都不用了,如果脸上一层保护膜都没有的话,粗大的毛孔就更容易堵塞,尤其是在干燥的季节里,皮肤因为缺水会变得更油。所以油性皮肤也需要适当使用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产品,确保皮肤水分充足。霜状的护肤品含油质很多,所以使用后会觉得黏黏的不舒服,所以不建议使用。

06

定期去角质

油性肌肤需要定期去角质,但使用去角质产品还是要适度,皮脂比较厚的油性皮肤,去角质的频率大概是一周1~2次为好。

薄弱、干燥的皮肤,去角质的频率可以减少到半个月一次。这样是为了防止过度溶解角质而使肌肤变得脆弱,造成其他肌肤问题。

在秋冬春等干燥季节里,肌肤经常感觉干燥,去角质需要比夏天拉长周期,建议一周一次足矣。

07

日常注意

少吃油腻辛辣,早点睡觉不要熬夜,多喝水多排毒,多多运动排汗。

变美是一种追求,精致是一种态度!如果有痘痘、痘印、毛孔粗大 、黑头、斑点、敏感、红血丝等等之类的皮肤问题,建议朋友可以测试一下自己的皮肤问题,我们的肌肤管理导师会 根据你的皮肤情况作出针对性的改善方案发送给您,现在开始测试吧 : 皮肤问题管理免费测试表?

jinshuju.net图标

护肤品不要用过于滋养的类型,清爽补水为主。平时饮食注意清淡


调解水油平衡!再多敷面膜


美伊娜多碧优水来一瓶,,很适合你的肤质


泻药~

其实,油皮人群不需要可以的控油,很多人是水油不平衡~

水少油多,是大部分油性肌肤的人皮肤爱出油的原因,而且他们的皮肤很少出现过分干燥的现象,更多的是油油油~出油严重,但是油脂太多就会阻碍皮肤内部的水分吸收~长时间缺水后,有些人的皮肤会出现毛孔增大,角质层变黑,长黑头、长粉刺的肌肤问题~

像现在这样的干燥季节里,有些上妆的人会有浮粉的问题,这是因为秋冬季节空气本来干燥,肌肤很容易缺水,浮粉问题只是在提醒油皮们该补水了~

面膜赶紧用起来吧,别想著天天控油了,经常控油小心皮肤越来越油哦~

Pureskin肌醇精华液面膜

是一款日本进口的384蚕丝面膜,贴到脸上不容易变形,可以很好的贴合脸型,各位小仙女可以放心购买,是标准符合五官的贴片面膜哦。这款面膜最出色的保湿成分就是透明质酸钠,最理想的天然保湿因子,超级适合干性肌肤的小仙女。

因为这款面膜也是我的心头爱,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感受。我是沙漠干皮,几乎每天都要给肌肤补水,光是夏天的面膜就是别人使用的2倍多,到了秋天,就真的成了沙漠,一滴水都没有,尤其是被太阳晒之后,就好像是在沙漠里行走,急需水分的拯救,贴面膜早已成为我的家常,本以为所有的面膜都一样,短暂补水而已,但当真的用了款肌醇精华液面膜后,补水效果就已经顶普通补水面膜的两倍,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测试,发现这款面膜可以改善我这种沙漠干皮,让皮肤慢慢滋润,回到健康状态,原来含有透明质酸钠的补水面膜真的可以狠狠补水,帮你赶走干燥肌肤的状态,看来,这个秋天,肌醇精华液面膜要陪我度过了。

蒂佳婷蓝色药丸面膜

这款面膜也是很不错的,最近口碑都挺好的~补水的话,是可以用这款蓝色的药丸补水面膜的~


洗干净脸,用质地清爽的护肤品。


补水,补水,补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