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里港警分局盐埔分驻所警员黄钰芸日前获报有人受伤路倒,到达现场后,发现为1名中年妇人瘫坐在路旁,手脚流血,立即通报119救护车到场,协助护送就医,处置迅速得宜,深获家属感谢。

警员黄钰芸日前傍晚16时许,接获110报案,称有民众在辖内民兴街路倒,火速赶往现场查看,发现是名中年妇人瘫坐在路旁,四肢擦伤流血,为确保生命安全,遂赶紧通报119派遣救护车到场,先行进行简单包扎后,协助护送就医,过程中该名妇人神情徬徨无助,眼含泪光,语意表达不清,身上亦未携带任何证件,无法顺利得知其年籍资料,所幸在黄员耐心安抚其情绪并循循善诱下,顺利拼凑出其家中电话号码,成功联系上家属前往医院照料,安全无虞。经了解,该名妇人姓蔡,年约50多岁,儿子表示因母亲患有失智症,精神状况时好时坏,当天系因过于思念住在外地的女儿而独自外出,不料却迷路,又因天气炎热,头晕目眩,跌倒受伤,十分感谢警方能够及时协助护送就医,真所谓「警察是人民的保姆」。

里港分局分局长杨龙祥呼吁,家中若有失智长者,应多加关心,避免让其独自外出,防止走失,发生意外,亦可向县市政府社会局申请爱心手链配戴,或是随身携带记载亲友电话的联络卡片,以利迅速联系到家属。

更多新闻推荐

中秋不只赏月 水星10/2逢东大距观赏佳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