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家生了一窝小猫,认领了一只

这周满月了想带走的,但是看到有说小猫多和同伴一起长两个月吃饭习惯和性格会更好?要等三个月再带走吗?_(:з)∠)_原谅我这个娶猫心切什么细节都想问问的新手猫奴


2.5-3月吧


我家的猫咪是三个月以后抱回来的,来的时候已经可以吃猫粮了,用猫砂也都会。根据我当时的经验来点建议哈。

猫粮:

猫粮选择猫咪之前吃的哪款幼猫猫粮就可以,想换其他猫粮可以等猫咪适应一段时间再换,换粮要少量新粮混著旧粮,慢慢提高新粮的占比,我那时候这个过程用了两周。可以配合吃点湿粮,就是罐头之类的。

疫苗:

等猫咪适应新家,没那么害怕,带著去打猫三联和狂犬就可以,第一次打猫三联要打三针,间隔的时间医院会告知,也可以顺带做下体内体外驱虫。

洗澡:

小猫抵抗力差,又是刚到新家,比较害怕,可以等打完疫苗在洗澡。接猫回家前把角落,猫容易钻的柜空、床下好好清理下就好。

猫砂:

还是用小猫之前用的猫砂,给猫咪一点熟悉感,想换的话也是等猫咪适应以后再换。到家带著她把吃饭、上厕所的地方都接触一下,认认路。

小猫刚到家不要过度关注她,让她自己探寻,慢慢适应。也不要急著和她亲近,猫咪都是比较警惕的,害怕的状态下可能会伤人。接回来之前记得让朋友把指甲剪剪哦!

这是刚来的时候,看看这苦大仇深的背影!

现在已经是大姑娘啦~


实话说,奶猫太好看了,忍不住想带走人之常情,但是,有一些需要猫妈妈教的好的事情不能敷衍,其一至少要断奶,其二,用猫砂,埋砂,舔菊花之类的有猫妈带教比较放心,其三,小猫体质真的弱,建议一针之后才带,第一针必然是断奶后打才能生效,打完后还需要观察,然后内驱外驱做完才回家。全部做完我觉得2个月是至少吧?


为什么正规猫舍的猫要3-4个月以后才能接回家。

??首先你要明白:月龄大的猫≠不亲近人,小猫的性格除了后天培养遗传也很重要。

?先说为什么有的猫断奶后或者两个月就可以出窝了1.喂养成本 两月龄以上的幼猫处于成长阶段食量大,如果要让小猫等到三四个月再出窝会增加喂养成本。2.尴尬期 小猫大概在两个多月会褪去奶膘(因为已经断奶)三个月开始慢慢进入尴尬期,这时候的小猫处于生长发育期,只长个子不长肉,身上脸上没有肉会显得不好看,就会卖相不好。3.健康风险 猫是活体特别是幼猫抵抗力低患病风险也相对较高,在环境差猫密度大的地方一直养著如果生病或死亡就会亏本。

?那么正规猫舍的猫为什么要3-4月龄以上才可以出窝呢?

1.健康 不管猫舍的繁育理念是坚持什么样的品相特征,都避不开最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健康,没有健康的猫任何品相血统都是空谈,小猫去新家前一定是疫苗齐全抗体合格的。这是为了防止小猫在空运途中以及到新家后感染疾病,所以从一个半月开始断奶半个月以后开始体内外驱虫再注射第一针疫苗(母乳含母源抗体大概在断奶半个月以后才会慢慢消失,如果有母源抗体注射疫苗是无效的)也就是8-9周注射第一针,过21天以后注射第二针,至于有没有第三针呢,我建议是:有!因为第一针注射时候不确定母源抗体是否完全消失,所以最好补一针。所以猫三联打三针并不是因为叫三联所以需要打三针而是为了确保抗体合格。打完三针疫苗大概在三个半月左右,抗体合格这个时候才算符合去新家的条件。(两个月出窝的猫卖家告诉你疫苗齐全一定是忽悠你的,就算打了也是很弱的)

2.绝育 正规猫舍的猫去到宠物家庭都是需要绝育的,公猫要四月龄才可以进行绝育而母猫则需要六月龄才可以进行绝育。绝育以后修养一周以后才能正式飞往新家。

3.性格 1-3个月是小猫的社会化训练重要阶段,繁育人也会在这个阶段每天跟小猫互动,纠正他可能会出现抓人咬人的一些坏习惯让他尽可能习惯与人之间的亲密接触从而使他性格亲人更适合做一只陪伴型宠物。我们在选择种猫的时候性格必须是稳定的过于暴躁的性格都不适合进行繁育从而来降低其后代的性格不稳定因素,而四个月的小猫完成社会化训练后性格会更加稳定。太小出窝的小猫正处于社会化训练阶段在猫舍没有得到良好的训练你作为新手带回家又不知如何训练,有几率性格会不好,建议购买正规猫舍3-4个月的小猫。

本猫舍坐落于山城重庆,是一家小型家庭封闭式猫舍,考虑到小猫的健康和居家安全暂时不接受上门看猫,本猫舍主要繁育甜美健康英短和美短,注册于国际权威机构CFA协会,每一只小猫都可免费提供CFA血统证书。绝育家庭价格优惠,猫舍定期消毒,提供给小猫一个干净卫生的生长环境,去新家的小猫身体健康,无耳螨无猫藓,疫苗齐全绝育以后到新家。本地由舍主本人亲自送猫,异地的只支持空运。@CFA英国短毛猫_北极英短


在母猫身边时间长点更好,推荐3个月以上

主要是有利于猫猫社会化培养,行为习惯培养


最少2个月,健康考虑4个月,一个月拿走的话大概率活不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