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表示,她與財政部長姆努欽在刺激方案談判中仍有重大分歧尚待彌合。

  佩洛西在採訪中說,她不會僅僅為了達成協議就接受白宮的任何提案。

  「這連半條麵包都算不上。他們提供的充其量是一條麵包的頭和尾,」佩洛西說。 「選擇把對抗降到最低的道路無助於談判」。

  佩洛西和姆努欽之間談判於周四下午1點繼續進行,但佩洛西周四早些時候向黨內同僚表示她對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感到懷疑。周三姆努欽和佩洛西舉行了約90分鐘的會談,雙方沒有達成協議,但姆努欽表示取得了進展。

  佩洛西在周四上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雙方在刺激計劃的總額及資金分配方式上仍相去甚遠。導致當前僵局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對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這些問題現在還是存在。

  佩洛西說:「我們希望能夠達成協議,因為美國人太需要它了,但是必須承認,這樣做是要拿出真金白銀的。」

  隨著更多公司宣布裁員(包括早些時候得到聯邦援助的航空公司),雙方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11月3日大選的臨近令採取行動的時間所剩無幾,可是民主黨和白宮在刺激方案的總規模及援助款分配方式方面仍存在很大分歧。

  在有關佩洛西對達成協議感到疑慮的報導發佈后,標普500指數的漲幅縮減了一半以上。

  當被問及總統特朗普是否會親自介入談判時,白宮新聞秘書Kayleigh McEnany稱,政府提出了一項「不錯的建議」,在支出水平上有所妥協,但民主黨仍在提出讓人難以接受的要求。

  「首先,我想說的是南希·佩洛西沒有認真對待此事,」McEnany周四表示。 「如果她能認真起來,那麼我們可以進行討論。」

  眾議院民主黨提出了一項規模2.2萬億美元的刺激計劃,佩洛西稱之為與白宮談判中的「慷慨之舉」。國會共和黨領導層已表示拒絕。

  姆努欽說,特朗普已指示談判人員將紓困金額「從共和黨最初提出的1萬億美元水平」大幅度提高。

  據消息人士透露,共和黨給佩洛西展示的刺激方案規模最高為1.6萬億美元,其中包括每周400美元的補充失業保險,低於民主黨人希望的600美元,但超過白宮早些時候提出的300美元。該一攬子方案還將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2500億美元的援助,比白宮此前的提議高出1000億美元,但仍低於民主黨人的要求。

  白宮幕僚長Mark Meadows周三晚間對記者表示:「我認為總統提出了非常好的、慷慨的提議,可以解決大多數(如果不是全部)問題。然而,我們在資金總額和分配的優先事項上仍然相去甚遠。相關討論將繼續進行。」

  Meadows說, 特朗普政府的提案「肯定高於1.5萬億美元」,但「如果一開始就從2萬億美元起步,那才是真正成問題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