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出現搶話的混亂口水戰,為避免後續2場辯論會重蹈覆轍,主辦單位「總統辯論委員會」(CPD)決定調整規則,考慮關閉候選人麥克風等措施。

CPD於9月30日發布聲明表示,首場辯論結果凸顯,未來應增加辯論結構與規則,確保候選人在討論問題時「更加守序」;會盡快研究將採行的變更,並公布周知。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稱,CPD會在48小時內起草新辯論流程與規則,確保候選人「不會干擾主持人或彼此發言」。報導還說,新規則制定後,會通知2位候選人的競選團隊,且「沒有討論空間」。

川普競選團隊公關主任墨托批評,這是因為「拜登在辯論時受到重擊」,才試圖改規則,讓拜登獲利;拜登選舉團隊的副主任貝丁菲爾德則宣稱,拜登會「依CPD所制定可遏止川普惡意插話的規則,參加辯論」。

川普與拜登(右)首場總統大選辯論會淪吵架大會,主辦單位決定新增規則。(達志影像/路透社)

相关文章